20081005/肯尼重炮轰詹嘉礼只会作秀不干实事

世界日报记者马天培 多伦多4日报导/国务秘书肯尼(Jason Kenney)4日造访多伦多,与刘秉纯、梁中心及范德勤(Duncan Fletcher)一同露面。几人除介绍保守党政纲外,也责备自由党候选人詹嘉礼(Jim Karygiannis)只会作秀,不干实事。

肯尼在梁中心位于烈治文山的竞选中心会见中文传媒,期间忽然攻击与刘秉纯同在士嘉堡—爱静阁选区参选的自由党候选人詹嘉礼。他说,自己在渥太华工作的12年里,几乎认不出詹嘉礼,因为詹嘉礼极少在渥太华参与国会事务,只会在社区露面为自己做宣传,是一个“隐形议员”。

肯尼说:“我猜詹嘉礼先生在士嘉堡当移民顾问太忙了,忙着挣大钱。我挑战他,看他敢不敢把渥太华的投票纪录公诸于众。”

肯尼也再次强调保守党亲移民、鼓励华人参政的举动,如保守党这次大选中拥有最多华裔候选人,第一个华裔国会议员是保守党人,该党在平反人头税、通过慰安妇动议、为四川地震灾民捐款等与华人有关的事务中都在做实事。

对于移民方面,肯尼极其肯定地说,移民法修正案(Bill C-50)绝不影响家庭团聚移民,因为该法与家庭团聚移民完全无关。他也质疑自由党,“如果反对移民法修正案,为什么还投票支持我们?因为他们知道这个修正案根本是正确的”。

他说该修正案允许联邦政府优先吸收加拿大需要的移民,并举例说:“假如法裔自由党领袖狄安,一个法国政治家10月1日递交申请,要从法国移民加拿大;与此同时,一个中国医生10月2日也申请移民加拿大,此时我们就会先处理医生的申请,因为加拿大急需医务工作者。”

肯尼也对加中之间迟迟未曾签署的旅游目的地协定(ADS)发表意见,称自由党执政期间本有13年时间可以签署这个协定,但他们只是把时间花在去中国的昂贵旅行及举行晚宴上。与之相比,保守党执政两年内,加拿大对中国出口额上升了42%,中国来加游客数量也有上升。

他说,旅游目的地协定签不下来,不只是保守党政府的问题,因为加拿大已经做出努力,现在则要等待北京回应。

肯尼同时抨击自由党增加碳税的方案,说自由党如执政,将使整个国家背上20亿元巨额债务。他表示,保守党遵守承诺减少2%GST,才是对小企业友善的举动,而华裔社区最多小企业。

詹嘉礼愤怒 拟告肯尼诽谤

记者马天培报导/士嘉堡—爱静阁自由党候选人詹嘉礼对国会秘书肯尼在烈治文山会见中文传媒发表的言论表示愤怒,并称可能控告肯尼诽谤。
詹嘉礼发出邮件,称肯尼在4日下午记者会上对他下的评语是诽谤性的(libelous)。

他说,他全心全意地为他的选民及加拿大人工作,而在他成为议员之前,他也曾接受过完整的安全检查。

詹嘉礼表示,他已就控告肯尼一事寻求法律意见,并将尽力保护自己的名誉。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