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4/楼价下跌:大多区跌3% 多市跌6%

明报/多伦多房地产商会(Toronto Real Estate Board)周四说,大多伦多地区的屋价下跌,市场交易迟缓,交易量持续下降。多伦多房地产商会说,大多伦多地区上月的房产平均售价为368,549元,比1年前低3%。多伦多市内情况更糟,上月房产平均售价为393,647元,比1年前低6%。

房地产商会主席奥尼尔(Maureen O’Neil)说,市场保持平稳,市内房价比2006年高6%。

奥尼尔说:“尽管市场不像1年前那样有活力,业主依然看到投资的大回报。全球经济进入艰难时期,在这个情况下,大多伦多地区房屋转售市场还是发展不错。从长期角度看,置业还是合理的财政决定。”

此外,大多伦多地区房产交易量迅速减少,上月共有6,424栋房屋成交,比去年少6%,多伦多市更下降11%。

交易量亦剧减

房地产商会暗示,多伦多房产交易量减,今年新增土地转让税,买家平均税负增加4,000元,可能是1个因素。不过,这个税种不适用于首次置业者。

905区号地区还没征收土地转让税,这个地区的房产销售也有下降。

房地产商会说,该区上月有3,878宗交易,比去年少3%。不过,房价略见上升,上月平均屋价为352,071元,去年同期则为351,641元。

房产在市场待沽的时间更长,从去年的31天增加到36天。奥尼尔表示:“尽管销售量减,每月我们还是能看到,一小部分地区的卖屋量比1年前的多。”

财长:无次按问题
总理排众议唱好经济 狄安抨没计划增竞争力

(安省伦敦3日加新社电)财政部长费拉逖(Jim Flaherty)安抚国民,指出加拿大的经济状况和美国不一样,它没有楼房次按问题,加拿大人不用担心失掉房子。联邦政府的经济政策谨慎,取向正确,它不用大改经济政策,只用保持目前的轨道。

费拉逖周五到安省伦敦的西安大学(University of Western Ontario)演讲,他再次向国民保证,加拿大经济不会动荡。费拉逖说:“我们两国之间有一些大变化,加拿大人的日常生活比较不同,他们不必担心失去房子,现在美国人却会。”费拉逖指出,目前不需突然改变经济措施。

他说:“我们现在需要的正是稳定和持续性,保持加拿大现状,充分准备、谨慎和稳稳把握,让我们渡过全球经济动荡期。”

满地可银行(Bank of Montreal)经济师波特(Doug Porter)说,他也认为加拿大目前已经受经济风暴考验,如果时机出现,加拿大央行应进一步调低利率,决策者也应考虑减税,以及增加投资额刺激就职。

总理哈珀却对加拿大经济抱乐观态度,各反对党周五连番反击,即使是前总理马田(Paul Martin)也答腔助阵。他们指摘哈珀,说他在经济危机之时无所作为。

自由党领袖狄安(Stephane Dion)说,执政保守党没有计划扶助经济,他希望选民在大选前不察觉问题。

前自由党总理马田加入战团,他骂哈珀冷漠,与时代脱节,不明白老百姓的想法。马田在卡加利市发表竞选式演说,指哈珀“把头埋入沙子”,不肯承认国家受全球经济危机冲击,面前有风险。

自由党领袖狄安说,保守党既无处理目前经济问题的计划,也没有计划提高国家长期的竞争力,它只希望选民在投票日前不察觉经济危机。他说:“在经济危机的前提下,不采取行动的代价极大,不采取行动不是一种选择。”

哈珀说,加拿大和美国比较,渥京仍有盈余,到目前为止,就业增加,通货膨胀低,银行系统很强壮。

专家:加国面对经济衰退

分析家原本认为,今年余下时间,加国经济可望维持状态,但上周华尔街动荡后,他们认为形势恶化,加拿大将步美国后尘,有经济衰退问题,安魁省可能损失更多工作。


曼哈顿没落 纽约房市将下滑20%到25%

东森新闻/金融风暴的持续扩大,就连金字塔顶端的纽约房地产市场也受到影响,根据统计,一向是豪宅指标的曼哈顿房地产的成长幅度不像以往那么高,公寓销售量也下滑了22%,滞销的房屋创下8年来的新高,市场预估未来一年半之内,纽约房市将会下滑20%到25%!

在经历华尔街的金融风暴后,由华尔街银行家支撑起的奢华曼哈顿悄悄没落,连房价也受到影响,不少人负担不起曼哈顿的高房价打算要搬家。过去三年以来,美国房市一直都是不景气,不过纽约曼哈顿却似乎不受到影响。根据纽约不动产机构的资料显示,今年7月全美各大城市住房价格,拉斯维加斯以及洛杉矶都下滑30%左右,圣地牙哥也下滑26%,不过纽约只下滑7.8%,算是跌幅较小的。

专家认为,这是由于来自中东的房地产投资者大笔进军纽约房市有关。2008年6月杜拜的基金公司联合波士顿地产以及高盛公司,以28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纽约的通用汽车大楼;一个月后,阿布达比投资局也买下克莱斯勒大厦的大部分股权。他们都是以现金来支付,不需要抵押贷款或融资,此举也炒热纽约房市,只是靠著这些富有的中东人并不足以支撑整个市场,受到一连串的金融风暴袭击,纽约房地产市场也逐渐出现衰退现象。

像是号称豪宅指标的曼哈顿,公寓的平均房价148万美元,但是比起年年两位数字的房价成长率,只成长8.1%,中等的公寓也只涨了7.4%,而且销售量下跌22%,滞销的房屋更创下8年来的新高。市场预估,未来一年到一年半之间,纽约的房地产市场将下滑20%到25%,目前曼哈顿的空屋量大概需要8个月的时间才能消化。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