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1/请勿来电首日,逾百万加人疯狂登记

登记电话网站迫爆暂停

明报/加拿大广播及通讯管理委员会(Canadian Radio-television and Tele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的请勿来电登记处周二启动,民众蜂拥登陆网站或拨打电话登记,不消9小时,已有20多万人办理登记手续。网站不胜负荷,停止服务,电话一直处于打不通状态。

广播及通讯管理委员会发出通告,呼吁消费者耐心等候1到两天,才办理登记手续。

请勿来电登记处的网站在周二凌晨12时01分开动,登记人数远远超过委员会的预计数字。它原本预计,全国的2,700万个住宅电话号码,包括手机号码在内,其中有1,600万户可望在两年内办理登记手续,拒绝促销商的电话。

委员会显然未有预见,人们一窝蜂办手续,都想在服务推行的第一个星期内登记。

委员会发言人卡梅尔(Denis Carmel)说,到周二下午1时30分,超过223,000人经通过网络或电话完成登记手续。他说:“这远远超过我们的预计……超过100万人试用电话登记。”

100万人试用电话登记

委员会确认,请勿来电登记处在周二凌晨12时零1分时开始运作,但在8或9小时后,网站不胜负荷,暂时停止服务。

负责运行登记册的贝尔公司(Bell Canada)正在抢修网站,但目前不能预计网站何时恢复运作。广播及通讯管理委员说,人们最好多等1到两天。

卡梅尔呼吁人们耐心等候,并强调请勿来电登记没设定最后期限。

消费者办理请勿来电登记手续后,促销人员不得拨打他们的号码,违规者最高罚款可达15,000元。不过,民意调查机构、研究机构、慈善机构和政府机构的电话不受限制。

很多加拿大人不愿意接听促销电话,周一的两项民意调查可见一斑,60%到72%的受访者说,他们会办手续,把电话号码登记在请勿来电服务册上。

民众不愿接听促销电话,可透过www.LNNTE-DNCL.gc.ca网站或电话1-866-580-3625登记。

1 Comment

  1. jackjia (Post author)

    周三服务复常 请勿来电首天 每分钟1562电话争登记

    2008年10月2日

    【明报专讯】请勿来电登记处周二开始运作,民众赶□在第一天登记电话号码,登记处不胜负荷,网站暂停,周三已恢复服务。在周二头10多个小时内,平均每分钟有1,562个电话试办登记手续。

    请勿来电登记处应接不暇,网站和电话线路在数小时内瘫痪,显示很多加拿大人不愿意接听促销商的电话。

    加拿大广播及通讯管理委员会(Canadian Radio-television and Tele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管理请勿来电登记处,它的发言人说,到周二下午4时,电话一直未能接通,试拨电话办手续的人超过150万人次。

    从周二凌晨12时1分到下午4时,平均每小时有93,750通电话,平均每分钟有1,562通。

    加拿大广播及通讯管理委员会说,到了周三早上中段时间,已列入勿电名单的电话号码刚好超过100万个。

    请勿来电登记处的瓶颈现象周三稍有纾缓,因为较少人登记,而加拿大贝尔电话公司(Bell Canada)已增强网站和电话的负荷能力。民众登记勿电电话号码后,大部分促销商不能在31天后打电话给登记人,违者最高可判罚款1.5万元。

    民众有3个方法登记电话号码,可到网站www.LNNTE-DNCL.gc.ca登记,打免费电话1-866-580-3625或1-888-362-5889登记。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