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9/哈珀保守党政府兑现 50%上届竞选承诺

(渥太华28日加新社电)加新社分析哈珀保守党政府的政绩,发现它已履行一半的竞选承诺,加上部分政纲的发展,保守党落实全部或部分的2006年竞选政纲,已达到70%。它亲手破坏的政纲,最多报道的要数入息信托税。

哈珀最近说,少数保守党执政,受“国会的困难局面”和不可预见的危机牵制,未能实现它的所有承诺。他呼吁选民给他“强大的权限”,以推进保守党的议程。

保守党的2006年1月竞选政纲有236项,涉及农业、经济、社会问题、贸易。加新社比对它的竞选诺言和实际措施,发现刚刚超过50%的诺言已经兑现,另有20%部分兑现,不到30%没有履行。

加新社的分析,仅限于选举期间文件列明的承诺。

分析报告显示,少数政府确实在某些事务上遇到障碍,比如严格打击罪案的法令。在其他一些领域,例如国家保安和国会改革,政府未有遵守承诺。它未有按照承诺,允许保守党国会议员在多数投票中按良心表态。

论者也说,在原住民事务、政府问责制和医疗服务上,保守党未有实现诺言。

在经济、基础设施建设和社会事务上,政府的多数诺言都有兑现。但在全部14个领域,没有任何一个领域的承诺全部履行。

比如,政府有措施资助学生,包括税惠、贷款支持,但没有执行保证专上教育和培训专用资金的计划。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