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0/加拿大全国爆肠胃炎 魁省疫情尤为严重

加拿大全国各地爆发肠胃炎,魁北克省疫情尤为严重,大约200家医院受肠胃炎影响,满地可市13家医院和16间长期护理院均有病例,而最著名的病例则是满地可加拿大人冰球队。

上周四该队作客华盛顿队前,病毒已在队员间传播。全队上周五不得不取消训练,因为有9名队员染病,教练和一些职员也受传染。加拿大各地都有肠胃炎病症,从哈利法克斯到沙斯克川都有感染病例,在纽宾士域省,几家医院上月关门,以防止病毒扩散。

加拿大公共卫生局(Public Health Agency of Canada)的国家微生物学实验室的Dr. Tim Booth医生形容说,染上这种病,你觉得自己快要死了一样。医疗专家认为,这场肠胃炎与一种Norwalk病毒有关,欧洲、美国和日本也爆发疫症,近来有数百万人染病。

但卫生官员呼吁公众不必恐慌,因为肠胃炎虽然传染力强,但病情一般不会很严重。通常12月到3月是病毒传染高峰期,患者有恶心、腹泻、呕吐,以及腹部和肌肉疼痛等征象,病情可持续数日。良好的卫生习惯可避免感染这种疾病,比如勤洗手,准备食物时特别小心等等;如果感染病毒,最好在家里养病。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