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1/安省试验直播审讯过程开全国先河

加通社多伦多电/安省省民短期内可以安坐家中观看法庭审案过程。

安省司法厅长拜仁特表示,会在安省上诉庭安装摄影机,测试电视直播法庭审讯过程的做法,会否获得公众接受。

令公众仿如置身法庭

他表示,在法庭安装摄影机,令公众仿如置身法庭,直接了解司法程序。

省府仍未决定何时何地开始试验该项新构思。

一个小组委员会于数月前曾建议在安省的法庭安装摄影机,但在容许摄影机拍摄证人作供时,有关建议突然中止。

安省最高法院向来已装有摄影机,安省是全国首个省份容许省内上诉庭安装摄影机

安省高等法院首席法官周三在新闻发布会标志安省刑事法庭开庭仪式时警告,假如联邦政府未能委任更多法官接替陆续退休的法官,潜在的危机将会浮现。

首席法官史密芙(Heather Smith)指出,未能早作准备,往后日子,影响深远。她解释说,拖延司法程序,意味要等待较长时间才能开庭审讯,结果带来金钱和精神的负担,加上未能有适时裁决,最终是要整个社会付上代价。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