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09/不足2磅 进食困难需输氧 6胞胎存活率80%

(温哥华8日加新社电)卑诗省妇女医院(B.C.Women’s Hospital and Health Centre)昨天证实,1名孕妇周末在该院诞下6胞胎,但应家属要求,没有透露名字以及更多情况。

6胞胎为4男2女,重量在1.5到1.8磅间,母亲怀孕六个半月时诞下。第一个婴儿在周六晚出生,其余5名在周日早晨出生。医院新生儿专家卢普顿(Brian Lupton)博士表示,目前6胞胎的情况稳定。他也指出,在怀孕25周时产下的婴儿存活率一般为80%。

6胞胎的父母均为耶和华见证教派信徒,虽然他们理解公众对6胞胎很关注,但希望公众尊重他们的隐私。

卢普顿表示,怀孕23-25周出生的婴儿,一般需留在护理室内约100天。早产意味婴儿的器官尚未长成,比如他们的肺功能发育不完全,因此需要人工呼吸器,同时他们进食也有困难。他们的皮肤也较薄,可清晰看见血管,他们的免疫功能发育不完全也导致他们易受病菌感染。

卢普顿表示,照顾如此早产婴儿每名每天要用1000到2000元。出院后还需要后续的服务,比如额外的氧气。长期而言,婴儿将面对神经系统缺陷,视力和听力问题。

该6胞胎可能是因为其母亲接受不同与体外授精(IVF)的排卵治疗所致。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