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0/安省提名计划500配额 高技术人才占65%

【明报专讯】根据联邦政府与安省政府在2005年11月签署的移民协议,安省将仿效卑诗省、魁省和缅省的做法,推出首个安省提名计划。安省公民及移民厅现已针对上述提名计划创设了3大类别,其中包括根据本地就业市场劳动力短缺的实际情况,从海外吸纳医疗、教育等行业迫切需要的人才。

联邦政府与安省政府早在2005年11月21日签署了历来首项移民协议,使安省将在未来5年内,获得额外的9.2亿元联邦拨款,用于强化新移民安置服务。

卑诗魁省缅省已有类似计划

该项协议包括以下内容:第一,仿效卑诗省、魁省和缅省的做法,推出首个安省提名计划(Provincial Nominee Program,简称PNP)。第二,投资200万元创设一个移民安省的全新网站(www.immigrationontario.ca),向来自海外的新移民宣传安省,为他们提供有关在安省各地就业、学习和生活等全方位的信息。第三,对现有的ESL和LINK英语培训课程进行协调和整合,投资5000万元用于以成年人为对象的ESL和FSL课程,课程内容将侧重于与职业相关的语言培训,提高培训标准。

安省公民及移民厅的官员在广泛听取了商界、建筑业等行业团体以及移民中介组织和政府部门的建议后,现已针对安省提名计划创设了以下3大类别(见左表)。

而根据联邦-安省移民协议的相关规定,安省提名计划所吸纳的移民配额总共为500人。安省公民及移民厅现计划通过“雇主类别”吸纳325名本地就业市场紧缺的高技术人才,占总人数的65%;通过“国际学生类别”吸纳125人,占总人数的25%;通过“跨国投资者类别”吸纳50人,占总人数的10%。

申请者缴费1000或2000元

此外,安省公民及移民厅还针对安省提名计划移民申请人所应缴纳的申请费设立了收费标准。其中,“雇主类别”和“国际学生类别”的申请人,每人预计将缴纳1000元,未成年子女则为150元;“跨国投资者类别”的申请人,每人预计将缴纳2000元,未成年子女的申请费另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