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08/洗脑受害者告联邦政府

加通社满地可电/美国中央情报局(CIA)洗脑计划加拿大受害者将向加国政府提出集体诉讼。胡雅德(Janine Huard)表示,逾50年前,前往满地可一家医院接受精神病治疗时,她是一名育有4名子女的年轻母亲,罹患轻度产后抑郁症。

冷战时期CIA试验品

胡雅德说,从此经历了一场恶梦,恐怖景象至今萦绕不去。她将于本周在联邦法庭向加拿大政府提出集体诉讼,指控政府在冷战时期对她及其他成百上千名病人进行洗脑试验。

在麦基尔大学(McGill University)著名的亚伦纪念研究所(Allan Memorial Institute),逾10年来,胡雅德接受了大量电休克治疗,每日服用逾40种实验药丸。

将于本月底年满79岁的胡雅德表示,她被灌入了各种各样药物,处于所谓的“去模式化”(depatterning)状态,在这一过程中,每周在其耳边不断重复播放录音,其中之一,告诉她是家庭的无用之物。离开医院之后,她病情严重,胡雅德的母亲不得不与女儿一起生活,照顾她起居。胡雅德再也无力亲手抚养自己的孩子。

胡雅德说,她记忆丧失,罹患偏头痛。

这类折磨出自卡麦龙医生(Dr. Ewen Cameron)之手。卡麦龙在爱丁堡(Edinburgh)接受教育,在纽约执业的医生。他相信能够消除病人的记忆,重新塑造他们的精神,而没有精神病副作用。

这一设想引起CIA的兴趣。CIA雇佣卡麦龙,于1950年展开大脑控制技术实验。麦基尔大学的实验由CIA与加拿大政府联合资助。

卡麦龙担任亚伦纪念研究所总监直至1964年,他进行了一系列实验。这类实验通常在病人不知情或没有同意之下进行。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