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4/各联邦政党迄今为止的主要竞选承诺

保守党

-在4年期间降低柴油及航空燃料税每升2仙,若该计划全面实施,将耗资6亿元。

-恢复居住加国10年以上二次大战退伍军人的福利;每年耗资900万元。

-第一次省长会议上,将承认移民外国资历列入议事日程。

-于2010年接近完成从阿富汗撤出加拿大军队。

-放宽外商在加拿大公司的所有权限制:提高外国投资上限3倍至10亿元;将外国投资加拿大航空公司所允许水平从目前的25%提高至49%;允许外国公司拥有加拿大铀矿。

-为小商业主减税,包括指数化终生资本增值豁免,将可以申请较低小商业税收入的标准提高至500,000元;4年期间将耗资2.2亿元。

绿党

-通过“有保障最低收入补助”(Guaranteed Livable Income supplement)解决贫穷问题;为食物库提供更多当地生长的有机产品。

-施行全国性学生贷款计划,为那些获得学位或证书的毕业生免除一半贷款。

-为专上教育机构提供更多拨款,为注重再生能源与环境保护的机构提供研究补助。

-将消费税逐渐转向诸如矿物燃料及有害于人类及环境的有毒化学品之类的产品及服务;减少向无害作用的收入、产品及经济活动征税。

-每降低一吨废气发散,减少企业税50元,与避免碳税结合,形成每吨节省100元。

-通过确保创新与绿色商业开发机会,保持小社区的生存。

-通过消除重复性报税及繁琐手续,减少小商家纸张作业负担。将提供奖励,使行业大厦更节能。

-要求包括汽车等的产品设计上符合更容易再使用或回收,于2025年之前产品中包含90%可回收材料。

-要求所有电器及设备零售商接受、回收或修理所销售的商品,帮助行业建立全国性弃置及回收系统。

自由党

-禁止在军队外使用半自动冲锋枪。

-向矿物燃料征收碳税的“绿色转换”计划,以降低废气发散,通过削减入息税及商业税、以及在绿色能源及环境保护方面的投资所抵消。

-增加托儿补助350元,至一年1,200元。低收入家庭还可以获得另一项补贴,每年最多1,225元。利用所征收的碳税支付这笔开支。

-恢复“法庭挑战计划”(Court Challenges Program),以支付挑战宪法的费用,将预算加倍至每年600万元。

-投资5,000万元,升级加拿大的食品安全系统。

-投资6亿元,用于能源设施改型税务优惠:为住宅改型最多提供10,000元税务优惠,另外10,000元的免税“绿色按揭”,以帮助物业主为节能计划筹集资金。

-提高加拿大建筑的节能标准;为家庭电器制订严格的新标准。

-取消保守党的移民系统修改;4年期间拨款8亿元帮助新移民,以及使移民系统现代化。

新民主党

-暂停扩展亚伯达省油砂矿计划,要求石油公司恢复开采石油的土地。

-4年期间拨款82亿元,创造、保护及促进“绿领”职位及制造业的成长。

-通过“上限与交易系统”(cap-and-trade)系统,为降低废气发散的大企业提供奖励。

-在2050年之前降低温室气体发散80%。

-设立价格监督的机构,调查燃料价格上涨,就规则向各省谘询。

-限制信用卡利率在最优惠利率之上5%。

-禁止银行自动柜员机收费的作法,新民主党认为,这项措施将至少为消费者每年节省104元。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