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4/年过30载,魁北克还清蒙特利尔奥运会债务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编译报导)今年11月中旬,魁省终于还清了1976年蒙特利尔奥运会的欠款,其中一部分款项来自魁省的烟草收入税。今年夏天,魁省省长表示魁北克城考虑申请2022的冬奥会,不过魁省会吸取上次奥运会的教训,严控资金。

魁省奥运设施局的官员(Bastien)本周二证实,魁省政府已经在上月中旬付清了高达15亿元的1976年蒙城奥运欠款。其中大部分的资金来自魁省的烟草税。据悉, 大多数蒙特利尔民众对此表示高兴。省府原本计划今年9月份就能还清所有款项,但是今年5月份开始实施的禁烟令让魁省的烟草销售有所下降, 因此直到今年11月中旬,魁省政府才将最后一张支票交给税务局。

当1976年第二十一届奥运会决定在蒙特利尔举行后,蒙特利尔即积极进行准备,耗费了巨额资金,在城区北部开辟了奥运会中心,新建了大型体育场、游泳池、自行车场、奥运会村等。自行车场和体育场都加盖了顶篷。此届奥运会的费用远远超过了预算。如主体场建筑费,原计划28亿美元,结果花了58亿;组织费用原计划6亿,实际为7.3亿,等等。整个运动会亏空15多亿元。

虽然如此,今年夏天,魁省省长夏瑞(Jean Charest)表示支持魁北克城申办冬季奥运会,并指出一旦正式决定申办,魁省会吸取1976年夏季奥运会时体育设施设计上不足及经济方面的欠妥考虑等经验。

夏瑞表示,魁北克城最早可以考虑申办2022年的冬奥会,他对此表示全力支持。这是在魁省最近宣布将在今后五年时间里在体育设施方面投资5亿元的决定之后所指出的。 在他看来,魁省目前已经有准备也有实力再次申办冬奥会了。

夏瑞强调,如果真要申办的话,对经济及设施方面的考虑将极其慎重。他指出,魁北克将认真吸取1976年在蒙市举办夏季奥运会过程中所有的考虑不周方面的教训;在为了新的奥运会而设计的体育设施方面,高瞻远瞩尤为重要。夏瑞建议说,如果魁北克城需要办奥运会的话,所有的设施都应当为10到12年之后的情形考虑。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