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0/麦歌莲:难理解哈珀要大选

联邦确实薄待安省

星报专讯/总理哈珀及自由党党魁狄安周二晚转战至大多伦多地区争取市区选民的支持,但却遇到密西沙加(Missisauga)市长麦歌莲(Hazel McCallion)冷淡对待。

这名市长在密西沙加贸易局的午餐会上致词时称,应当投放于市政府的基建的金钱,现已用于保守党所发动的选举方面。这些款项约为2.97亿元。

必须改变

麦歌莲强调本身并没有政党立场,并且以安省多年来受到歧视的情况,狠批分别由自由党及保守党所组成的联邦政府。她说,必须要有改变,并且质问是否要采取行动来促成改变。

正当麦歌莲呼吁采取行为之际,保守党的哈珀及自由党的狄安于周二晚分别在密西沙加及碧古灵(Pickering)举行活动。

自由党大多伦多地区的候选人整集欢迎狄安。

狄安向支持者表示,由自由党所组成的联邦政府将会优先处理城市的需要。

自由党已经承诺,每年联邦预算中若有意料之外的盈预,超过30亿以外的款项将会用作支持城市的基建计划。

狄安表示,自由党亦将会在本国的桥梁、清洁的用水、公共运输及铁路作出投资。

哈珀周二晚的演说未有提及城市问题,但保守党谈及数项措施来证明该党已协助处理国民所关注的问题。

该党坚称,透过330亿元的基建计划,已为本国的城市提供协助,而且也预留了2.69亿元来在未来两年处理露宿问题。

重点宣传治安问题

此外,该党以治安问题作为向多伦多居民的宣传重点,吹捧诸如枪械罪行方面实施强制性判刑及收紧枪械罪案的保释条件等的打击罪案的措施。

哈珀利用这次在一个波兰文化中心举行的集会来直接争取多伦多族裔社群的支持,向多元化的群众声称保守党是他们的政党。

新民主党领袖林顿认为,联邦政府必须在公共交通运输、廉租屋及专上教育这3个重要领域作出投资。

麦歌莲周二的演说不断受到热烈掌声的打断。她指称,多伦多已从世界领袖的地位远远落后下来。

她举例称,多伦多公车局曾经是整个北美洲的专家的研究对象,但现时专家已不再前来考察。她表示,已与哈珀会面,而且对于哈珀的政府所取得的所有成就有良好的印象,所以难以理解为何哈珀认为国会不能运作。

她呼吁约200名的与会者利用今次的选举来为安省及他们的城市进行争取。

大多伦多地区共有46个选区,以宣布大选时计算,自由党拥有当中的36个,保守党及新民主党分别占6个及3个,而当河谷西的1个议席悬空。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