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9/保守党支持率36% 自由党仅得28%

(渥太华8日加新社电)新的民意调查显示,竞选运动刚刚启动,总理哈珀(Stephen Harper)的保守党显然占优势,支持率达到36%,自由党只有28%。新民主党的支持率为15%,魁人政团和绿党各占9%。

受访者对哈珀的印象较好,认为他是领导人材。

调查报告指出,47%的受访者说,他们对哈珀的领袖能力有良子的印象,45%持反对意见。

自由党领袖狄安(Stephane Dion)的领袖形象比不上哈珀,32%的人说对他的印象良好,但52%持相反意见。

调查员问受访者:“如果联邦大选明日举行, 你认为你会投票给选区的哪个候选人?”

在领袖能力方面,问题是:“你对每个党领的印象如何?”

回答选项包括:非常好、好、不好、很不好。30%的受访者对绿党领袖伊丽莎白梅(Elizabeth May)印象良好,20%意见相反。新民主党领袖林顿(Jack Layton)的领袖形象获得50%支持、31%对他没有好印象;魁人政团领袖杜锡(Gilles Duceppe)的比率则为56%和28%。

Harris-Decima总裁安德逊(Bruce Anderson)说,调查结果显示,保守党保持强劲优势。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