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6/加人南下狂购美房,成最大外国“购房团”

全国房地产商协会(NAR)最近发表报告指出,在2007年5月至2008年5月期间购买美国房屋的外国人中,以加拿大人最多,高达24%。加币币值上扬和美国房地产跌价,增强了加拿大人的购买力。

华尔街日报5日报导,该报告指出,加拿大人在美国购屋大多选择“阳光带”(Sunbelt)地区,其中在佛罗里达州就占三分之一。美国全国房地产商协会估计,在佛州购屋的加拿大人,2007年5月到2008年5月约为7200人,比上年同期增多3500人以上。在佛州的某些度假圣地,许多魁北克居民购买房屋,使得法语普遍通行。

加拿大SOCAN公司执行长勒贝说,在佛州圣彼得堡市郊海湾港的巴沙迪那游艇和乡村俱乐部,就住有约24名加拿大人,他本人去年12月以36万元买下一个顶层共有公寓。他的多伦多友人周末乘飞机南下,住在他们的第二栋房屋,大家一起定期打高尔夫球。在坦帕市的曲棍球场,也不难找到加拿大人为本国的球队加油。勒贝说:“是我们使这一地区变得更加多元化。”

一元加币在2007年7月兑1.1美元创下新高,目前约值94美分,而三年前仅为80美分。与许多美国人不同,加拿大人的荷包因房屋市场强劲和房屋净值增加而日益饱满。加拿大房地产协会的数据显示,加国2007年的房屋平均价格比前一年升高11%,达到30万7265元,今年将继续提高5.3%。房屋销售也因税后所得增加、就业强劲和短期利率降低而日益火热。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