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07/大多区防盗钟99%误鸣 年耗2370万

忍耐达极限 杜兰警区威胁不回应 2007年1月7日

(多伦多6日加新社电)大多伦多地区家居防盗警钟鸣响警报,2005年有97%至99%属于误鸣,警方每次收费150至300元,全年共耗费1,180至2,370万元。误鸣令警方不胜其烦,最少一个警区威胁不回应警钟警报,除非有目击证人证实发生罪案。

最近有分析数据显示,每年警方接获约8万宗防盗警钟鸣响报告,几乎全部属于误鸣。而警方和防盗业人士也承认,即使在少数盗贼触动警钟的案件,也很少能帮助警方抓捕盗贼。

2005年的数字是目前最新的数据,在这一年中,大多区警方奉召前往处理的警钟鸣响事件中,有97%至99%属于误鸣,这一数字在近年来一直维持稳定。随□家庭保安系统的市场急速增长,业界人士说,问题并未消失。

尽管近年来家庭爆窃案件数目整体下降,但住宅业主仍继续购买防盗警钟,支撑□一个独特和不受管束的行业,令私营公司依赖警方维持其服务,而警方支出来自纳税人。

四处走动的宠物、飘动的窗帘和笨手笨脚的屋主都会触发警钟造成误鸣,不断的误鸣加上召唤增加的前景,令警队宣称达到极限。至少杜兰(Durham)警区威胁说,除非有目击者证实有罪案发生,否则他们不会回应警钟鸣响的召唤。回应警钟误鸣的开支一直庞大:应付一次例行警报召唤,会派出2名警员和有时2辆警车,多数警局收费150至300元,这意味□2005年大多区因警钟误鸣,共耗费1,180万元至2,370万元。

2005年仅在多伦多,警方接获的29,920宗报警钟鸣响事件中,有28,982宗属误鸣,由此耗去400多万元。(明报)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