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3/谷歌浏览器首日获1%份额 微软有意起诉

来源:TechWeb/9月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网络流量分析公司StatCounter周三发布的数据现实,谷歌Chrome浏览器在发布一天时间内就获得了1%的全球浏览器市场份额。

据国外媒体报道,StatCounter的分析师Aodhan Cullen称“这是一个惊人的成就”。他表示,尽管Chrome的发布是对微软发起的挑战,但在这场战争中最大的输家却有可能是Firefox。

StatCounter的数据显示,微软IE在全球浏览器市场的份额为70%,Firefox为22%。

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认为谷歌推Chrome浏览器是一种邪恶行为,正计划对谷歌提起反垄断诉讼。 消息人士称,针对谷歌昨日发布的Chrome浏览器,微软正在研究谷歌将浏览器、搜索引擎与最新推出的办公软件互相连接的做法是否违法,并有意诉诸法律。

消息人士称,尽管已经是法律裁定的垄断者,但微软此次有意利用反垄断大棒来打击进军浏览器市场的谷歌,而微软在世界各地多次被诉垄断,因此在诉讼方面可谓经验丰富。

为打破微软IE浏览器的垄断地位,谷歌周二正式推出了自己的Chrome浏览器。而微软的反应不是想着如何提升IE 8的性能,而是要在法庭上与谷歌一较高下。

谷歌新发布的Chrome浏览器真的很好吗?一些人确实这样认为,其中之一就是雷曼兄弟的分析师道格拉斯·安姆斯。他在本周二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Chrome的市场份额将很快赶上火狐。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安姆斯在报告中写道,“火狐在过去4年中占领了约20%的浏览器市场,我们预计两年内谷歌Chrome的市场份额将达到15%-20%。”

安姆斯指出,许多人都关注Chrome成为“Windows杀手”的潜力,但它更大的机遇可能在运行Android的手机上。如果谷歌在Android中捆绑Chrome,并使Chrome进驻其它手机平台,Chrome最大的优势将体现在手机上。

Chrome和Android平台上的浏览器都基于WebKit和Google Gears,因此两者之间的兼容度非常高。Google Gears对在手机上运行Web应用软件非常有用。

如果在Android平台上集成Chrome,Chrome就更容易赶超火狐了。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