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8/本届奥运会加拿大能拿多少奖牌

Last Updated: Friday, August 08, 2008
CBC News

许多十几岁的加拿大年轻人都在谈论加拿大在北京奥运会上能获得多少奖牌,这也许并不令人惊讶。

毕竟,加拿大还是在逐渐成长,许多官员希望到2012年奥运会上,加拿大才会成为一个完全成熟的奥运奖牌争夺者。

最近设立的“卓越之路计划”,就是寻求重新获得“冬季占有领奖台计划”的成果,力争使加拿大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的奖牌数能名列16强。

加拿大实际的实力也许比16强要好,考虑到加拿大一些最好的运动员,比如跨栏运动员佩蒂塔·费利西安(Perdita Felicien),体操运动员凯尔·舒菲尔特(Kyle Shewfelt)和跳水运动员亚历山大·德斯帕蒂(Alexandre Despatie)都因为受伤或其它原因没有参加比赛。

“我喜欢我们这支队伍,”加拿大奥委会首席执行主任克里斯·拉奇(Chris Rudge)这个星期在北京说。“我想这是加拿大最有深度的奥林匹克队伍之一。我们也许不知道他们的名字,但我喜欢他们对于竞赛的态度。有时候你可以有一些大牌,但并不管用。”

当然,加拿大希望获得13到19枚奖牌的希望也有可能落空。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加拿大的奖牌总数掉到了12枚,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加拿大获得了22枚奖牌,之后奖牌数持续下跌。

加拿大在雅典奖牌数名列19位,在几个星期以后的残奥会上奖牌数是第三名。

“我并不期望有很大的提高,但我希望我们能比在雅典做得更好,”“卓越之路计划”主任和前奥运金牌获得者阿列克斯·保曼(Alex Baumann)说,“对我来说,2012年奥运会将是我们最终会看到变化的地方。”

加拿大官员瞄准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进入前12强,然而在北京的加拿大代表队仍然应该有几个成功的故事和意外的惊喜。

传统的奥运会预测表明,加拿大能获得15枚奖牌。范克维登在500米皮划艇和男子8人赛艇项目上都有夺冠希望。加拿大在过去5届奥运会中只有1届没有获得3枚金牌。

范克维登有希望1000米皮划艇项目中获银牌,托马斯·豪(Thomas Hall)在独木舟单人项目,玛丽-海伦·普里蒙(Marie-Helene Premont)在山地自行车,卡琳·赛尔基里(Karine Sergerie)在跆拳道项目上都有获得银牌的希望。

有可能获得铜牌的包括:摔跤运动员卡洛·豪茵(Carol Huynh)和托尼亚·韦比克(Tonia Verbeek),跆拳道运动员塞巴斯蒂安·米肖(Sebastian Millaud),女子8人赛艇组,蹦床运动员卡林·考克布恩(Karen Cockburn),集体马术,单人马术运动员埃里克·拉马兹(Eric Lamaz),男子双人赛艇运动员斯考特·弗兰德森(Scott Frendsen)和戴夫·卡尔德尔(Dave Calder)。

除了舒菲尔特和德斯帕蒂不能参赛外,游泳世界冠军布兰特·海顿(Brend Hayden)、田径运动员泰勒·克里斯托夫(Tyler Christopher)和加里·里德(Gary Reed)也都不能参赛,这三人都在2007年的世界比赛中获得了奖牌。加拿大田径队首席教练勒格拉曼提克(les Gramantik)预测加拿大队在田径项目上有可能获得两枚奖牌。

跳水运动员艾米莉·海曼斯(Emilie Heymans)和布里特·哈特莱(Blythe Hartley),网球专业运动员丹尼尔·奈斯特(Daniel Nestor)和三项全能运动员西蒙·怀特菲尔德(Simon Whitefield)都是有可能获得奖牌的15名运动员之一。

在近些年,加拿大遭遇了不少的惊喜,这显示预测是有趣的,但往往并不可靠,因为时机和健康在奥运会中非常关键。普里蒙、怀特菲尔德都是书写了让加拿大人惊喜的优胜历史的运动员。

女子垒球队、击剑运动员谢林·斯卡尔姆(Sherraine Schalm), 芬兰级帆船运动员克里斯·库克(Chris Cook),举重运动员简·拉森(Jeane Lassen)和由330名运动员组成的加拿大代表队的其他运动员在2008年都有可能为我们带来意外的惊喜。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