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8/(组图)全中国愕然:刘翔退赛

北京时间8月18日,北京奥运会田径比赛继续在鸟巢进行。在男子110米栏小组赛第六组中,中国飞人刘翔因伤退出了比赛,他的奥运卫冕梦想也提前宣告破灭。

在刚刚结束的奥运男子110米栏第一轮比赛中,中国名将刘翔因伤退出比赛。

在赛前暖身中,刘翔显示他的脚伤还是有些问题,走路就有些一瘸一拐。

参加北京奥运会男子110米栏比赛的共有43名选手,小组赛分为六组,每个小组前四名以及剩余最好成绩的前八位选手晋级第二轮。男子110米栏复赛将于8月19日20点45分进行。

身披1356号战袍的中国飞人刘翔被分在第六小组第二道,与他同组的分别是卡塔尔的萨瓦迪、法国人科科、荷兰选手范德韦斯滕、格鲁吉亚的伊拉里亚尼、英国选手斯科特以及希腊人佐瓦利季斯。

从报名成绩来看,第六小组除了刘翔之外,没有一名选手的最好成绩进入13秒。从实力分析,刘翔在小组赛不会遇到什么阻碍,调整状态、适应比赛气氛显得更为重要。

然而,在比赛前的热身,刘翔在攻栏时突然脚部感到有些不适,一瘸一拐的走了几步,表情比较痛苦,让人惊出一身冷汗。

发令枪第一次打响,第五道的选手抢跑犯规。但是,刘翔的表情却显得非常痛苦,在一瘸一拐的跳了几下后,中国飞人伤势严重,已经无法在坚持比赛了,刘翔选择了退赛,他的奥运卫冕梦想也提前宣告破灭。

liu1.jpg

liu2.jpg

liu3.jpg

liu4.jpg

liu5.jpg

路透社:刘翔折戟首跑鸟巢寂静无声送飞人离场

刘翔退赛了!

北京时间8月18日上午11点50分,披着红色战衣和蹬着黄色战靴的刘翔出现在110米栏起跑线上,但是在第一枪起跑之后,悲情地一幕发生了,刘翔在第一步迈出之后,右脚明显出现问题,在裁判示意有人抢跑之后,刘翔停了下来,然后无奈地将身上白色1号道标志摘下,踉跄地低着头走出了“鸟巢”。现场满座的观众目瞪口呆,卫冕冠军退赛了。

除了刘翔因伤退赛之外,美国好手、雅典奥运会110米栏雅居特拉梅尔先行也因伤退赛。

路透社赛后第一时间报道此消息,标题为:刘翔折戟首跑因伤退赛

刘翔梦想着在自己的国度卫冕这块田径金牌,但是他在预赛中第一次亮相就因伤推出了比赛。

中国的世界冠军、被东道主寄予厚望的雅典110米栏金牌得主在第一枪无效起跑后,踉踉跄跄地走出了鸟巢,全场寂静无声。刘翔的师傅孙海平在周日就已经向外界透露,刘翔脚跟旧伤复发。

和姚明一样,刘翔是中国最受欢迎的运动员之一,全国人都希望他能重现雅典瞬间,他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个男子田径奥运冠军。

刘翔退赛瞬间:飞人眼神溢出悲伤全中国愕然

北京时间8月18日上午11时50分,这是全国观众都在期待的时刻,我国选手刘翔在北京奥运会男子110米栏预赛的第六组出场。然而数分钟过后,所有人的脸上都写满了失望的表情–刘翔因伤退赛。

早在比赛前一个小时,摄像镜头就已经在捕捉刘翔热身的画面,他的教练孙海平在田径训练场为其压腿放松,看上去一切都是那么正常。在第五组的比赛结束后,刘翔和第六组的参赛选手一起进入了鸟巢,此时观众爆发出了热烈的欢呼声。

一切依然是那么地正常,刘翔走到了自己的第二道,开始做最后的热身。就在这时,情况发生了不可思议的变化。刘翔在热身起跑后仅仅冲出20米的距离,就痛苦地跪在了地上,他的手紧紧地握住自己的右脚,表情非常难受。这一刻,所有人的心都被揪了起来。大概一分钟之后,刘翔一瘸一拐地走回起跑线。看上去他的伤势稍稍有了好转,但是从他的脸上,我们依然看见了严肃的表情,这是一种不详的预兆。

也许是为了鼓舞自己,刘翔在经过调整之后向往常那样脱去了训练背心,换上了比赛用装。这时人们以为刘翔已经恢复,或者所有人都在乞求,刚才刘翔的伤只是一个烟雾弹。但这一切的期望却在几分钟之后落空……

裁判的发令枪响,所有选手都冲了出去,可是这一枪荷兰选手马塞尔·范德韦斯滕却抢跑犯规,比赛将要重新开始。就在人们期待比赛的再次进行时,让人意外的一幕终于出现:刘翔在第一枪时虽然全力以赴,但是他的右腿却仿佛不受控制一般。抢跑没有能够影响到他,但伤病却击倒了中国飞人。刘翔并没有像其他选手那样回到起跑线,而是毅然决然地撕掉了贴在两腿上的号码,慢慢地走回到休息通道,离开了赛道,退出了比赛。

在这一刻,刘翔的脸上没有任何表情,但是我们从他的眼神中却看见了即将溢出的失望。当观众还在惊愕的时候,当志愿者和工作人员还在不知所措的时候,刘翔慢慢走出了鸟巢,离开了人们的视线……

这一瞬间,虽然和北京奥运会其他的精彩时刻相比微不足道,但是却足以在每一个中国人的心中打下深深的烙印。从此以后,人们对于北京奥运会的回忆,将不仅仅是那些辉煌的瞬间,还有中国飞人刘翔,黯然退出比赛的那一秒……

刘翔退赛有前兆赛前外界就传闻伤势严重要退赛

北京时间8月18日,刘翔在举世瞩目中退出了男子110米栏的比赛。刘翔退赛?纯属意外!其实,并不全是意外。

赛前,外界就有传闻刘翔要退赛。

据前方记者现场目击,有一外国记者在刘翔入场前还问刘翔是否会在第一枪退赛?

也就是说,在刘翔参赛前,虽然一直处于封闭训练状态,但是他的伤势严重性外界已经有所耳闻。

结果就是人们在电视上看到的那样,刘翔痛苦离场,他的背影后面是全世界惊讶、失望、困惑、悲伤等各种复杂的表情。就如同上天跟人类开了一个玩笑……

法媒:北京晴天霹雳 飞人再难捍卫此前的荣誉

本文来源法国《队报》,文摘如下:

全中国人民眼中的民族英雄刘翔,由于右跟腱受伤疼痛,宣布退出110米跨栏比赛。现场九万一千多名观众无不失望伤痛。

由于右跟腱受伤疼痛,刘翔,这位全中国人民眼中的民族英雄,将不能在自己家门口参加110米跨栏奥运决赛。对于十多亿中国人民来说,无疑是晴天霹雳。

尽管受伤,刘翔还是踏上了起跑器,想努力去保持他的世界地位(2007年大阪田径锦标赛世界冠军),但是在起跑几米后,这位飞人最终还是遗憾地选择退赛,挥别赛道。

在比赛开始前不久,还在赛前热身的时候,刘翔跟好朋友杜库雷(法国,110米跨栏选手)说过,他很难去捍卫他此前的荣誉了。

几分钟后,不幸真的降临了,刘翔退赛了,他在现场九万一千多名观众的眼底下,伤心地离开了赛场。看台上的观众无不失望伤痛。

在接下来的小组赛中,美国选手特拉梅尔,上届奥运会110米跨栏亚军,并没有因为刘翔的退赛而占便宜。同样悲情的是,特拉梅尔不久后也因伤宣布退赛,他连第一道栏也没跨。

美媒:刘翔遭遇阿喀琉斯之踵 中国田径之梦破灭

北京时间8月18日消息,北京奥运会男子110米栏预赛在国家体育馆“鸟巢”举行,中国选手刘翔被分在第6组第2道出发,但是由于跟腱伤势复发,刘翔被迫退出比赛。古巴小将戴隆-罗伯斯以第1组第1位晋级,中国选手史冬鹏、纪伟也顺利晋级,美国名将特拉梅尔因伤退赛。

NBC:刘翔遭遇阿喀琉斯之踵

中国110米栏奥运会卫冕冠军刘翔,中国最著名的运动员在本周一的预赛中因伤退赛,右腿跟腱的伤势让他无法比赛。刘翔的退出让全场满员的“鸟巢”瞬间变得鸦雀无声,看台上的观众各个惊愕不已。

尽管今天一早就有流言表示,刘翔可能无法完成比赛。但是,观众依然希望看到刘翔出场。事实上,上周日刘翔就在自己的个人博客中透露,他右腿跟腱负伤,感到十分疼痛。

在过去的4年里,身为雅典奥运会男子100米栏的冠军,刘翔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为了备战北京奥运会,刘翔在2008年一直非常谨慎。

今天,在国家体育馆的热身当中,刘翔一直表情痛苦。在做了拉伸运动后,刘翔换上正式比赛服装。当现场介绍他时,“鸟巢”满场欢呼,但是刘翔没有象往常那样示意,而是默默地贴着参赛号码。起跑之前,刘翔不停地摸着右侧大腿。随后,第一枪有人抢跑,刘翔在第一栏之前停下,随后转身走出了场地,退出了比赛。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