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7/北京奥运前后爆出的兴奋剂丑闻 几家欢喜几家愁

德国之声/兴奋剂是奥运会的死敌,北京奥运前前后后究竟爆出多少兴奋剂丑闻。朝鲜射击运动员金正洙〔Kim Jong-Su〕成为了北京奥运开幕以来第一名被证实服用了兴奋剂的夺牌选手。此前,国际奥委会曾预测,在整个奥运期间进行的4500次测试中会出现30到40例兴奋剂事件。

早在北京奥运会开幕之前就已经出现了许多惊人的兴奋剂事件。以下是简单概括:

4月11日:希腊举重队14名队员中的11名在兴奋剂检测中结果呈阳性并且被禁赛两年。

6月27日:中国仰泳运动员欧阳鲲鹏被检出服用了合成类固醇。他及其教练冯上豹被终身禁赛。同一天,保加利亚召回了它的举重队:11名队员被检测出服用了代谢类违禁药物。

7月2日:中国摔跤选手罗蒙被测出服用了一种能排除身体中的水分的药物。他和教练张华(音)遭到终身禁赛。

7月10日:女子1500米年度世界最好成绩保有者、罗马尼亚田径选手利利亚娜·波佩斯库(Liliana Popescu)由于涉嫌服用兴奋剂被从奥运会参赛运动员名单中清除。

7月28日:由于涉嫌服用兴奋剂,意大利奥运代表团将女子自行车运动员玛塔·巴斯蒂安妮莉(Marta Bastianelli)清除出队。

8月2日:由于在7月举行的美国锦标赛上药检结果呈阳性,美国游泳队将其优秀运动员杰西卡·哈迪(Jessica Hardy)从参加奥运会的选手中除名。

8月4日:世界排名第一的意大利花剑选手安德列亚·巴尔蒂尼(Andrea Baldini)由于兴奋剂检测结果呈阳性被意大利奥运代表团除名。

8 月5日:有望在男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夺金的俄罗斯选手弗拉基米尔·卡纳金(Wladimir Kanaikin)由于兴奋剂检查结果呈阳性被禁赛。意大利马术选手伊曼诺拉·塞那(Emanuele Sella)被意大利奥委会剔除出该国奥运代表团,三天之后,他承认服用了兴奋剂。牙买加短跑选手尤里·杜克利(Julien Dunkley)由于同样的原因被该国代表团除名。

8月8日:原定参加奥运会200米跑比赛的希腊短跑选手塔西斯·古西斯(Tassis Gousis)在日本备战奥运时被查出服用兴奋剂。

8月10日:在雅典兴奋剂事件4年后,国际奥委会取消了希腊短跑选手埃克塔里妮·塔努(Ekaterini Thanou)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资格。

8月11日:西班牙自行车选手玛丽亚·伊莎贝尔·莫里诺(Maria Isabel Moreno)被拒绝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比赛。她在到达北京后进行的一次药检中被检出促红细胞生成素EPO呈阳性。

8月13日:中华台北棒球队队员张泰山在奥运会开始之前参加的一次药检结果呈阳性。现在该队员已被禁赛。

8月15日: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一枚银牌和一枚铜牌的朝鲜射击选手金正洙〔Kim Jong-Su〕由于药检结果呈阳性被取消参赛资格。越南体操运动员杜施彦尚(Do Thi Ngan Thuong)同样被证实服用了兴奋剂。

8月17日:国际奥运会宣布,雅典奥运会400米栏冠军希拉运动员哈尔吉娜(Fani Halkia)在兴奋剂检测中没有过关,她的类固醇项测试结果呈阳性。哈尔吉娜已经乘飞机返回雅典。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