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4/纪录片透露中国体操女队员真实年龄(视频)

(作者:耳弯)纪录片,主要讲中国怎么备战08奥运的。从场地建设到人材选拔超感动。练体操的女孩子真的是太不容易了。后面一段里有邓琳琳,江钰源03年入选国家队的采访。江那时候12岁,邓11岁。

03年国家队体操队就开始针对08奥运选材了,真是有远见呀。我看了后一下就消除了对女队队员的年龄怀疑,邓03年看着也是那样,但是03年拍的素材不会作假吧?谁能那时候就预见这几个孩子就能入选最后的阵容呢?

还有一个小姑娘练成了股骨头坏死,太悲惨了。还有刘翔没出名的时候的样子。

结论,竞技体操本身就是美丽的残酷,体操运动员为出场付出的非常多,奥运会夺金后什么样的奖励也不过分。我不是说得到金牌后才值得奖励,可是不得金牌,她们也许永远没有出头的那天。


http://player.youku.com/player.php/sid/9481903/v.swf


中国体操协会辟谣 何可欣江钰源年龄并未虚报

新华社北京电,针对近日外电关于中国两名体操女选手不到奥运会报名年龄的报道,中国体操协会昨日向媒体出示了何可欣、江钰源两人的身份证和护照复印件。

中国体操协会表示,两人多次参加国际大赛,国际体操联合会严格验证了她们的护照,确认其年龄符合参加世锦赛、世界杯和奥运会的年龄规定。

国际体联规定,参加北京奥运会的体操选手必须是在1992年12月31日之前出生。而近日有某些美国媒体怀疑,江钰源和何可欣的实际年龄不够北京奥运会参赛的最低标准。

中国体操协会指出,中国体操队是一支临时集训的运动队,是按照运动员户籍所在地的省、区、市提供的具有法律效力的身份证件办理护照。中国体操协会出示的何可欣身份证上显示的出生日期为1992年1月1日。她初次办理护照的时间为2007年7月,护照上的出生日期与身份证一致。江钰源的身份证上出生日期为1991年11月1日。她于2006年3月办理的护照上出生日期与身份证一致。

外电近日声称,从在网上的报道中发现了若干可疑证据,显示何可欣和江钰源的实际年龄与报名年龄不符。

中国体操协会认为,网上信息和各种媒体繁多,信息中出现过差错。比如,《中国日报》(CHINADAILY)在今年5月23日的一篇报道中误将何可欣的年龄写为14岁,《中国日报》于5月27日在第23版予以了更正。

江钰源所在单位浙江省体育局于2002年为其在国家体育总局注册,她在国家体育总局官方网站上的注册年龄从2002年首次注册到2008年,一直是1991年出生。

中国体操协会表示,江钰源参加了2007年世界体操锦标赛,何可欣先后于今年3月和4月分别参加了国际体联体操世界杯系列赛多哈站和科特布斯站的比赛。这些赛事均是国际体联主办的官方赛事。国际体联严格验证了她们的护照,确认其年龄符合参加世锦赛、世界杯和奥运会的年龄规定。

中国体操女队和美国体操女队都是北京奥运会体操比赛女团项目的夺金热门。在2006年丹麦阿胡斯世锦赛上,中国体操女队击败了美国队夺得中国女子体操的第一个团体冠军。


去年13,今年16 美联社质疑何可欣年龄

中国体操队是北京奥运会上的重点夺金项目,但是美联社日前撰文“参加奥运会的中国体操选手是不是太年轻了点?”对于中国运动员的年龄提出了质疑,他们认为中国体操队一些队员的年龄低于规定的参加奥运会的最低16岁标准,这其中包括一些有实力夺冠的队员。

有许多的记录和报道表明,中国体操队高低杠选手何可欣和江钰源的年龄是低于16岁的,但是她们两人在本周却同时入选了中国代表团。成都体育局官方网站2006年1月份的一份文件表明,何可欣是1994年1月1日出生的。在5月23日出版的英文《中国日报》一篇报道说,她今年刚刚14岁,“这位14岁的队员是在去年进入国家队进行训练的,但是在过去的几个月里她已经吸引了足够的目光。”

《纽约时报》在日前撰文提出了运动员参赛的年龄问题,中国官方向这家报纸提供的护照复印件显示她们今年都是16岁。但是中国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2007年 11月3日的一次讲话说,13岁的高低杠选手何可欣,虽然仅仅在世锦赛上获得了铜牌,但是已经显示出了她过人的天赋。但是根据中国官方的规定,参加城运会的队员必须是13岁以上15岁以下。

在新华社2007年11月03日的一则第六届全国城运会新闻报道中,也直接言明武汉选手何可欣13岁。并认为中国竞技体育不断进步,后备人才层出不穷。明日之星脱颖而出,等待他们的将是更大更高的舞台。报道说,何可欣在女子高低杠比赛中的对手是国家队的杨伊琳。在主场观众的支持下,这个小姑娘在决赛中出色地完成了“李娅空翻”的全套动作,险胜已经得到高分的世锦赛季军杨伊琳,拼下冠军。
http://www.hb.xinhuanet.com/zhuanti/2007-11/03/content_11575563.htm
http://sports.sina.com.cn/o/p/2007-11-03/22383268989.shtml

根据《纽约时报》的报道,国际体操联合会在5月份已经要求中国方面对于队员年龄的问题进行一个说明,“我们听说了这种传言,所以我们第一时间向中国体操协会发出了通知,他们也很快就给了我们一些证件的复印件,一切都是很正常的,这也是我们所能做的。”国际体操联合会秘书长安德列说,“如果没有一个官方的申诉,那么只要证件表现一切没有问题,那么我们也就没有理由去调查。”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