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3/加拿大在京奥上仍未夺得任何奖牌

(星星生活记者王小檗编译报道)加国奥委会发言人称,加拿大队在北京奥运会上没有获得任何奖牌,但是对于满怀希望的支持者来说,现在失望还为时过早。

因为时区的差异,北京奥运会本日的比赛项目已经完全结束,即将在周三进入第五日的比赛。身处北京的加国奥委会发言人基奥(Steve Keogh)在电话采访中称:“现时仍是奥运的初段,加国队在16日的比赛中仅完成第四日的赛事。”

加国奥委会给参赛者设定了一个目标,希望他们在8月24日比赛结束之际,能赢得奖牌榜前16名的成绩。迄今为止,46个参赛国都至少获得了46枚奖牌,包括资源匮乏的乌兹克斯坦、多哥和克鲁吉亚。

基奥称:“我们还是可以迎头赶上的,可以从赛事表中看出,我们的传统优势项目都排在了后面。”基奥还指出,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加拿大在前半场的比赛中拿到了2枚奖牌,而在后半场的比赛中拿到了10块奖牌。

他说,加拿大队目前的表现并没有给接下来参赛的运动员带来过大的压力。运动员都集中精力做好赛事,并没有过多的关注其他队员的失利。他表示:“没有任何压力比运动员内心的压力还要大的了,他们带着压力来到了奥运赛场,也将带着压力完成比赛。”

以下是在北京的奥运会观众代表描述的感受。

一个博友表示:“我们的表现太糟了。” 另一名博友则写道:“加拿大队在夏季奥运会上有过好的表现吗?我们是冬运会的强队。”

根据加国奥委会的统计:加拿大在过去历年的夏季奥运会上都有不错的表现。我国的运动员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为我们赢得了12枚奖牌,在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为我们赢得了14枚奖牌,在19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为我们赢得了22枚奖牌。

加拿大夏季奥运会的参赛者在1984年的洛杉矶奥运会上表现最好,共赢得了44枚奖牌。

加拿大队的表现在1976年作为东道主的蒙特利尔奥运会表现最糟。那年,运动员共赢得了11枚奖牌,但没有赢得金牌。他们也成为首个没有获得一枚金牌的夏季奥运会东道主国家。

基奥说,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幸事是,没有听到任何来自国内的负面报道。

“在这,我不知道国内的声音,但是我每天都和运动员们待在一起,比赛之余他们的状态非常的好,对待剩余比赛的态度也非常积极。”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