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6/妻指李伟光曾住精神病房4天

明报/灰狗巴士砍头案被告李伟光(Vince Weiguang Li,音译)周二再度提堂,他被控后终于开口,当众讲出第一句话“请杀掉我”,他的声音微弱得差不多听不清。法官下令被告做心理评估,让专家决定他是否适合出庭受审。

检察官在庭上陈述案情:警员在李身上找到1个塑胶袋,内有耳朵、鼻子和部分嘴脣。事发后,他曾对警员说:“我必须永远留在巴士上。”

警方目前仍在调查一些说法,了解被告在案发前是否入住精神病院4天。

在波蒂其拉普雷里(Portage La Prairie)法庭上,李伟光仍然保持沉默,只是安静地看□地面,拒绝与法官、法庭指派的援助律师讲话。

法官下令评估李伟光心理

法官沙尔捷(Judge Michel Chartier)问他要不要找律师说话,他摇头示意不用,随后他轻声说“请杀掉我”。庭上的人大吃一惊,记者和法庭书记证实他说了“杀我”,但法官没承认这话。

法官下令李伟光做心理评估,查看他是否适合受审,他将于9月8日再次上庭。

控方说,被告执□22岁受害人麦克莱恩的头颅,在巴士上走动,挑衅警方,他还吃了死者的部分肢体。检控官达尔迈恩(Dalmyn)说,李伟光袭击麦克莱恩,用刀刺他多达40次,完全没有理由。他将麦克莱恩按在通道地上,不断用刀刺他。

她说:“李伟光的注意力看来都在受害人身上,他看来没有饮酒或吸毒。这完全是随意攻击,两人没有任何关联。”

根据警方的报告,李伟光和警方对峙差不多1小时,他后来打破1扇车窗,丢下剪刀和刀,自己跳出窗外,骑警立刻逮捕他。

达尔迈恩说,警员逮捕李伟光,试图盘问他,但他保持沉默,但至少4次喃喃自语“有罪”。

妻指李曾住精神病房4天

她也说,李伟光的妻子透露,他最近曾在阿尔伯达省的精神病病房住过4天。

达尔迈恩说,在案发前几个月,李伟光的行为“古怪”,他曾乘巴士,去几个城市,看上去并无原因。

温尼辟媒体报道,李伟光的朋友和熟人担心,他可能有妄想型精神分裂症,但他拒绝看医生。

购得李二手电脑 15岁少年感反胃

(缅尼托巴省埃里克森5日加新社电)缅尼托巴省1名15岁的男孩说,在灰狗巴士砍头案发生那一天,他用60元买了一部二手笔记本电脑,相信他的卖家是巴士凶案的疑犯。笔记本电脑已交给皇家骑警调查,他事后想起这事,心里很不舒服及反胃,脑海不断泛起当天的情景。

男孩贝蒂(Darren Beatty)说,周三上午,他看到一名男子坐在灰狗车站长椅上,旁边地上放□1部手提电脑,有“出售”字样。

贝蒂说,纸条上写□600元或最好报价,他先还价100元,后来说50元,最后以60元成交。

该部电脑有一些履历,文件有Vince Weiguang Li的名字,也有战斗机和中国女模特儿图片。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