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03/移民、非移民 锺情安省

世界日报/联邦和安省官员说,去年来加拿大的移民人数创下近几年新高,其中多数人想来安省。除移民外,非移民亦十分中意安大略省。估计今年有120万人申请来加拿大,其中大部分想来安省。

去年数据表明,申请来加拿大的非移民类人数超过112万6000人,包括访客、学生和临时劳工。移民部官员称,其中学生签证超过10%、临时工作签证12%、临时居住签证14%。

联邦移民部发言人卡克纳(Melanie Carkner)说:“这么多人想来加拿大,我们感到自豪,说明加拿大是受人欢迎的地方,这是人们选择来这里的原因。”

移民统计显示,去年有26万2228名移民及难民获准到加拿大定居,前年为23万5823人。此外去年还有15万6300名经济类移民,如技术工人和商人。2004年这类人数为13万3745人。

安省移民厅长考莱(Michael Cole)发言人拜恩(Rick Byun)称,去年定居安省的新移民有14万人,2004年有12万5000人,2003年有11万9000人。他说:“这是近年来我们接受移民最多的一年。现在还没有移民人数会下降的迹象。”

拜恩表示,渥太华承诺拨款1亿8200万元,用于安省移民安置,所以对移民的服务不会减少。他说,“安省的成功也要靠吸引新移民,因为我们需要劳动力。”他指出,安省已投资数百万元扩大对移民的服务。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