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6/大多地区房市销量跌价格涨

世界日报/多伦多地产局7月4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前两季大多伦多地区房屋销售数量下降,销售价格仍在上涨。

这份报告说,2008年头两个季度多伦多二手房价格与去年同期价格相比,上涨了4%,2008年头两个季度的房屋平均售价为42万7198元。

在多伦多周边电话号码前三位为905的地区,今年前二季二手房平均价格上升5%,至每个住宅单位36万5536元。

今年6月期间,大多伦多地区内共有大约8600栋住宅换手,低于去年同期的1万451栋,降幅为18%。

然而,多伦多地产局主席欧妮尔(Maureen O’Neill)指出,2007年6月的房屋市场火爆,创造了二手屋交易的新纪录,所以尽管今年6月的销售业绩难以望其项背,可是仍旧购销两旺,只是市场趋于平稳,房地产市场继续保持健康状态。

欧妮尔说,房屋销售量下降主要与最近几个月来的挂牌求售房屋数量增加有关,求售房屋数量增加,造成求售在市场待购时间延长,从一年前的29天延长到了现在的34天。

她又称,这样延长一点时间也好,能给买卖双方有更多时间仔细思考,进而作出更为成熟决定。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