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5/二手越野车求售广告激增20%,07年车宁蚀让2万脱手

二手越野车求售广告激增20%

(咸美顿24日加新社电)汽油价飞涨,耗油汽车的车主吃不消,有人匆匆抛售越野车,宁愿割价亏本两万元,减轻开支。

根据咸美顿市1家二手车杂志,更多人出售越野车和货车,它今春处理的私人广告增加20%。加拿大统计局的资料更显示,在1年间,新货车的销量下降5.1%。

40岁男子贾斯(Jatinder Jalsi)正是急于出售越野车的车主,他去年花了7万元,买入2007年型号Infiniti越野车。如今他愿意亏本2万元,只求越野车脱手。他的车子开了8,500公里,他愿卖48,500元。他说:“汽油不断涨价,我负担不起。”

汽油价屡创新高纪录,没能力维持越野车开销的车主岂止贾斯1人,从二手车广告可见一斑。

在咸美顿的交易人公司(Trader Corporation),它的《汽车交易》杂志(Auto Trader)今年春天处理的私人广告增加20%,不少人要出售越野车和货车。

客户服务代表塞耶(Nelia Sayegh)说,货车卖家没说汽油价高,所以要卖车。但越野车车主多数说,他们决定卖车,最大的理由是汽油昂贵。

她说:“我发觉越野车成了奢侈品,假如他们真的没有需要,他们会卖掉它,全因汽油价格。”

塞耶说,越野车较难脱手。1名卖家说,她上班开越野车,车程40公里,每月耗油550元。她在12月购入全新的越野车,汽油价上涨,她要负债。她现在出售汽车,亏本5,000元,每月汽油费降至200元。

人们出售二手越野车,新的货车和越野车也有滞销趋势。加拿大统计局说,从2007年4月到2008年4月,新货车销售(包括越野车)下跌5.1%。

德罗齐埃汽车顾问公司(DesRosiers Automotive Consultants Inc.)也说,从今年1月到5月底,全国大型越野车的销量下降差不多11%。

数字也显示,超小型汽车的销量录得最大的增幅,比去年高31%。

但德罗齐埃汽车顾问公司公司也发现,小型汽车销量仍有14.3%的增幅,中型越野车上升11.8%,显示两种汽车仍有市场。

莫霍克福特(Mohawk Ford)经理朱威斯(Marc Jewiss)说,有时人们没有选择,只能使用越野车或货车。

35岁男子尼古利亚臣(Mike Nykoliation)仍未准备弃用越野车,他一家五口,曾有两辆大型汽车,他们最近出售其中一辆,用1部旅行车替代。另1辆求售,他计划用更大的汽车取代它。

对尼古利亚臣来说,高价汽油不成问题,部分原因是他的行车里数不高。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