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9/系列报道(8-1):洛水中学遇难学生家长设立灵堂缅怀骨肉

(加拿大中国地震灾区采访队记者胡宪6月19日图文报道)什邡市洛水中学在5.12地震中共有505名师生遇难(数字来源自人民网)。一个多月后的今天(6月19日),遇难学生家长望着自己孩子的照片依然悲伤无限。部分家长在校门外搭起灵堂。许多过路人停下脚步烧香烧纸,寄托哀思,并安慰遇难学生家长,还有几名身穿心理辅导员体恤衫的大学生也在现场。

遇难者邓秋月的妈妈指着照片流着眼泪告诉记者,她的女儿是中秋节生的,再过几个月女儿就该18岁了。她还说照片中这些孩子的家长每天都会到这里来。

陪同记者的洛阳派出所陈所长说,前一阵抗震工作重点是安置灾民,对遇难者家属提出的要求政府很快都会解决。

080619_qk_team_hxe.jpg
图一:什邡市洛水中学

080619_qk_team_hxf.jpg
图二:洛水中学废墟

080619_qk_team_hxg.jpg
图三:灵堂

080619_qk_team_hxh.jpg
图四:邓秋月

080619_qk_team_hxi.jpg
图五:邓秋月母亲

080619_qk_team_hxj.jpg
图六:洛水中学办公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