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8/爆强:解读时代变迁中的塑像寓意

雕塑往往是一个城市或者学校的标志或象征,但是有些雕塑的设计确实让人不敢恭维,造型千奇百怪不说,普通大众压根看不出其寓意,于是乎有好事者就对其进行了另类解读。

sculpture1.jpg
从西北政法的正门进去,有一巨大雕像映入眼帘,那就是著名的“二奶要报仇”。

sculpture7.jpg
西北政法的图书馆前,大家将会看到另一著名景点——“宪法顶个球”(其实就是一本书状的东西——宪法,上面托着一个地球)。据说,校方鉴于学生的称呼,把上面的球去掉了,结果成了:宪法连个球都不顶,校方只好把球又放上去了。

sculpture2.jpg
进长安大学大门,你就会看见一个名为“青春彩虹”的雕像,当然,在长安大学的学生中,都喜欢称之为“拉面女神。

sculpture3.jpg
“男女各奔东西“:西南财经大学校内有个比翼双飞雕塑。大致是一男一女向两个不同方向飞奔,脚下踩着的石头是¥形状(money)。也就是说,这对男女分开的原因是……不愧为财经大学。孔雀东南飞——这是后来更新的,此学校的mm说:呵呵,我们那个雕象又叫做“劳燕分飞”,准确解释就是“金钱面前爱情顶个球”。这个雕塑也有人叫”女的进城,男的下乡“,因为女雕塑的方向是向着成都市的方向的。

sculpture5.jpg
西邮的特色景点也位于正门处,就是那个“一男一女手挽手,女生拿书,男生手托一地球”的白色塑像,这也有个巨帅的名字——“读书顶个球用”。

sculpture13.jpg
西邮新校区:煮熟的鸭子飞了。

sculpture14.jpg
南开的一座著名雕塑,一个女人一手拿着一本书,一手顶着一只鸟,人称“女人读书顶个鸟用”。

sculpture6.jpg
北大有一雕塑:字母D和S,意为德赛两先生,S上顶个地球。寓意为:科学还顶个球,民主连个球都不顶。

sculpture8.jpg
成都理工大学的奔向新世纪,我们都叫“美女裸奔”

sculpture9.jpg
成都东门也曾有个街头雕塑“建设者”,是两位正在巨型钢管上工作的电焊工人。原来称呼其雕塑是工人阶级创造一切。现在的成都人民,尤其是工人同志们是这样理解了,圆代表数字0,雕塑后来被市民称作“工人阶级等于零”。

(成都有句不成文的说法:东贫西贵,南富北乱。原因是南门商人居多,西门官员居多,东门有数家国营企业,也是工人阶级的汇集地。北门因是主要交通枢纽,流动人口较多,制安混乱而得此名声。)

sculpture10.jpg
工人阶级等于零。正在从街头拆走的“建设者”。

sculpture11.jpg
某师范学院也有球!有此创举的头头说这是没有规矩不成方圆的意思,也就说是有了规矩就顶个球了。“压蛋”, 也可以说“夹个蛋”。

sculpture12.jpg
青岛的这个著名雕塑更是被“糟蹋”为“牛粪”!

sculpture4.jpg
最绝的是烟台的城市雕塑,人称“扯 蛋”。

网上收集,作者未知

? 纯属娱乐,请勿对号入座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