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8/系列报道(7-1b):地震的深远影响

(加拿大中国地震灾区采访队记者胡宪6月18日图文报道)四川汶川地震给灾区人民带来了永生的深远影响,这一点可以从震后新生儿的名字上反映出来。

我们在结束了对九州体育馆的采访之后,来到绵阳市人民医院妇产科中心。据大夫介绍,震后新生儿每天都有,现在就有五个。我们采访了其中两个。一个来到世上还不到14个小时的男婴,被他经营建材批发生意的父亲柴亮起名为柴震阳。新妈妈叫王定春,今年才21岁,她回答记者提问时说,给孩子起这个名字的意思就是地震后的太阳一定会带来更好的生活。隔壁病房的新生儿叫黄念念,已经四天大了,也是男孩子。这个新妈妈是从一怀孕就停止了工作,只等孩子报到的。她怎么也没想到,静养了八个月之后竟会仓皇惊恐地从七层楼跑下来。她坚持说孩子是受了地震惊吓而早产的。她说孩子听见任何声音都会烦躁不安。像今天这样听我说话而不哭还是四天来的第一次。她希望儿子永远不要忘记这次大地震,因此起名叫念念。

“纪念的念”,她强调说。

图一:13个小时大的柴震阳
080618_qk_team_hxo.jpg

图二:黄年年
080618_qk_team_hxp.jpg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