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9/赈灾义演“生死不离”风雨无阻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摄影报导)由加拿大四川地震赈灾委员会主办,多家本地华人社团联手协办的“生死不离——多伦多大型赈灾义演”将于5月31日下午在多伦多市政府门前的腊菲 (Nathan Philips) 广场举行。赈灾委同时开展“每人捐出一日收入”爱心工程,呼吁民众人人参与,将爱心汇集成强大的力量,支援灾区人民渡过难关。

赈灾义演筹委会介绍说,演出将于31日下午2时开始,预计整个活动持续3个半小时。演出由“悲情致哀”、“爱心奉献”和“大爱-走向未来”三部分组成,内容包括男女声独唱、男女二重唱、合唱、舞蹈、小提琴独奏、民乐合奏、诗朗诵等20多个节目。其中川籍人士周维钧将以川腔断肠哭诉川沙的诗歌《这黑色的五月》,以及韵舞蹈团的”妈妈的爱”等是特为四川大地震而创作的。届时,活跃于多伦多的华人艺术家和文艺工作者,以及三位本地艺人Jean Edwards,Lilac Cana和Romulo Delgado将同台表演。据了解,与加拿大巨星Celine Dion的联系仍在进行之中。尽管气象预报当日天气状况不佳,但筹委会成员杨小齐表示,“狂飙为我从天落”,无论刮风下雨,演出都将按原计划进行。

img_8366_w.jpg

加拿大四川地震赈灾委员会在当日的新闻会上同时宣布,启动“每人捐出一日收入”爱心工程。赈灾委表示,中国四川八级地震所造成的巨大灾难举世震惊,秀丽的山河已经伤痕累累,面对灾情,我们唯一可以做得就是伸出援助之手,为灾区民众尽自己的一份心意。赈灾委认为,一年365日的一天可谓微不足道,如果每人捐出一天的收入,为灾区民众义务工作一天,千万个人的点滴爱心汇集在一起将是一股巨大的力量,能够帮助中国四川大地震的灾区民众迅速摆脱阴影,走向重建家园之正轨。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