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07/这还是金鱼吗?放生后的超大模样实在令人难以置信

(星星生活/捷克佳)有没有想过当把鱼缸或池塘中不想要的宠物金鱼被放生到野外时会发生什么?看看这些照片就知道,它会不断成长,虽然还是自己的模样,但却是超级可笑的怪物般大版本。

加拿大渔业和海洋部在Facebook上发布了一些照片,这些照片展示了在安省汉密尔顿港发现的一些巨大的大肚金鱼。

“我老爸40年前倒掉的,现在肯定跟鲸鱼一样大了!”一个人在Facebook上评论说。其他人说他们见过更大的,并补充说金鱼是为了适应环境而生长的。

但渔业和海洋部表示,巨型金鱼正在夺走其他本地鱼类的主要产卵地点。

产卵是一种大规模的受精方法。雌鱼将鱼卵释放到水中,雄鱼释放精子使它们受精。产卵地点是本地物种繁殖的关键,包括北梭鱼。

加拿大渔业和海洋部在Facebook上写道,入侵金鱼是一个大问题。“在大量情况下,金鱼可以通过吞食水生植物作为食物并使水域混浊来破坏水生栖息地,这意味着我们本地物种的阳光和食物更少。它们还可以在有毒的蓝绿藻上茁壮成长,甚至可能有助于有毒藻类的生长。”

汉密尔顿正在使用声学仪器追踪入侵金鱼,这是一种小型发声设备可以在水生环境中进行远程追踪,比如汉密尔顿港。官员们发现港口里的金鱼正在迅速繁殖,很快就被列为入侵物种。

加拿大渔业和海洋部提出了一些防止将入侵物种引入水道的建议:“了解它们,包括如何识别它们;将在水中使用的任何设备清洗、排水和干燥,然后再将其储存或移至不同的水体;不要将物种、生物或水从一个水体转移到另一个水体,并让任何水生植物或动物远离自然环境或下水道,例如活饵或水族馆中的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