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02/安省50+居民12月13日起有资格接种加强针

(星星生活/捷克佳)随着新Omicron变种的到来,安省政府已加大力度向50岁及以上的居民推出COVID-19疫苗加强针注射。加强注射预约将在第二次注射后约六个月。

政府官员表示,从12月13日上午8点开始,可以通过COVID-19疫苗接种门户网站预订预约第三剂。

预约时间将在第二次接种后大约六个月(168天)进行。如果距离第二次接种已经过去56天,接受透析的人也有资格接种第三剂加强针。

“如果你有资格接种加强剂量的COVID-19疫苗,请尽快预约,以便为自己提供额外的保护,”安省首席卫生官Kieran Moore医生说。

“如果你还没有接种疫苗,请今天就开始接种。这包括为5至11岁儿童接种疫苗。实现尽可能高的疫苗接种率仍然是保护我们、降低COVID-19传播风险以及应对新病例和新Omicron变种的大量涌入的最佳工具。”

Moore医生表示,从1月开始,安省将根据年龄和风险进一步扩大加强接种的资格,从第二次接种开始间隔6到8个月。

目前,70岁及以上的人以及任何接受过两剂阿斯利康疫苗的人都有资格接受加强注射。安省现在建议接受治疗或移植后接受细胞治疗的人由于失去免疫力而再次接种这两种疫苗。

省府还表示,现在向对mRNA注射过敏的成年人或联系当地公共卫生部门的未接种疫苗的人提供有限剂量的单次强生疫苗。

Omicron变体在全球和加拿大各地的出现不断增加。安省杜兰区(Durham)公共卫生局周四证实,有一个人的相关变异检测呈阳性。该病例是一名来自南部非洲已确定国家之一返回旅行者的密切接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