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9/面对病例数回潮,安省或将恢复大流行限制措施

(星星生活/捷克佳)安省的COVID-19病例再次呈上升趋势,专家将这一趋势归因于降温、提升容量限制和公众预防措施的松懈。安省科学咨询委员会表示,为遏制这一趋势,需要对当前的大流行限制进行一些微调,但民众无需恐慌。

综合加通社及CityNews报道,安省科学咨询委员会主任Peter Juni医生说,“我们肯定已经走出了蜜月期,又回到了第四波。”撤销最近关于容量限制的一些决定并重新考虑个人行为,可能只是改变轨迹并再次实现稳定的病例数。

安省感染的7天平均值已从一周前的362例上升至476例,自上周末以来,每日感染人数从400多到600多不等。有效繁殖数 R(t) 也有所增加,截至周一,安省的R(t)为1.04,而一周前为0.90。

Juni说,这一趋势标志着感染平稳期的结束,这是在7月份(第四波开始)早些时候爆发之后,当时安省的经济重新开放加速,人们开始进行更多的互动。

当谈到降低容量限制时,Juni医生说,安省应时刻准备快速适应,实施限制可以留给当地卫生部门。

“这可能更像是一个地方决定,取决于所在省内的位置,”朱尼说。“安省需要保持开放心态,我们需要准备好在全省范围内进行艰难的讨论。”

卫生厅长叶丽雅(Christine Elliott)承认,可能会在全省范围内实施新的限制措施,但同意这些限制措施可能会首先针对当地实施,并表示安省目前将保持原状。

叶丽雅说,安省首席卫生官Moore医生仍然非常强烈地感觉到,随着天气转冷和更多人待在室内,系统已准备好应对病例增加的情况。

萨德伯里(Sudbury)的卫生官员周一宣布,鉴于创纪录数量的病毒爆发,他们将重新引入容量限制,要求在有组织的公共活动中戴口罩,并要求在青年体育运动中提供疫苗接种证明。

滑铁卢地区周一表示,该地区的每日病例数翻了一番,未接种疫苗的人受影响最大,而在公共健康措施有限的私人社交活动中聚集是一个重要因素。

周二,多伦多市长庄德利(John Tory)被问及多伦多是否考虑重新引入容量限制时表示,官员们会继续监控这些数字,但他没有谈到具体计划。

Juni医生说,与前几波大流行期间经历的挑战时期相比,安省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与第二波和第三波的高峰期相比,医院和ICU的数量仍然相对较低。

安省4月份住院人数攀升至2,000多人,ICU中的COVID患者超过800 人。目前ICU病房有134名患者。

Juni医生将病例的增加归因于三件事——天气转凉、容量限制的解除,和个人的放松行为。他鼓励将个人的行为调整到感恩节前的状态。

他说最好的行动方案是现在就做出调整,而不是等待更多的增长,如果不采取任何措施,估计每天的病例数可能在五周内达到2,000。

“迟早我们可能需要开始,”当被问及如果不采取新措施,假期是否会受到威胁时,Juni说。“如果你需要验证,看看阿尔伯塔省几周前的样子。”

他鼓励人们确保在大型活动中戴口罩,避开拥挤的餐厅,并限制在室内与其他家庭的人接触。

10月25日安省取消了需要提供疫苗接种证明的场所的容量限制。其中包括餐厅和酒吧、室内运动和娱乐设施、宾果游戏厅和游戏场所。

安省上个月宣布,计划在2022年3月28日之前取消所有公共卫生和工作场所安全措施。但是,全面重新开放将分几个阶段进行。

到11月15日,安省计划取消设有舞蹈设施的餐饮场所的容量限制,如夜总会、婚宴场所等。

安省还取消了户外有组织的公共活动的所有容量限制,包括追思会、游行、集市、乡村展览和节日。如果无法保持物理距离,则仍必须戴口罩。户外社交聚会仍限制在100人以内。

多伦多大学公共卫生教授Barry Pakes指出当12月人们开始聚集度假时,病例会更高。现在正处于疫苗接种一个非常重要的时刻。

他说,预计在未来几周内即将批准为幼儿接种疫苗,以及最终为更多人接种的加强剂也可能有助于在新的一年里保持这种情况的可控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