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5/准备回拨调表进入冬令时,希望是最后一次折腾

(星星生活/捷克佳)2021年冬令时就要来了!这个星期六的晚上请调整你的时钟!今年的夏令时将于11月7日星期日凌晨2点结束。时钟“倒退”一小时,晚上也可以多睡1个小时,让人们在秋冬季黑暗的早晨有更多的阳光。

手机和电脑的时间会自动更新,无需人工调整。届时,多伦多与北京的时差将从12小时变成13个小时。

安省省议员杰里米•罗伯茨(Jeremy Roberts)表示,他对2021年夏令时即将结束的周六感到“乐观”,这可能是安省最后一次的变化。

就在不到一年前,安省的省议员们投票决定停止每半年来回拨时钟的做法,但是,这取决于魁北克和纽约州政府是否通过了类似的法律。

该提案便是由省议员罗伯茨于2020年10月首次提出的。他在近日接受Global News采访时表示,他看到了一些“有希望的迹象”,并补充说他已经联系了魁北克省省长François Legault和纽约州州长Kathy Hochul。

Legault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对这个想法持开放态度,虽然罗伯茨没有收到Hochul的回复,但 他表示纽约州参议员已经提出了类似的立法。

实施取决于魁北克省和美国纽约州的同步,因为安省希望能在区域内更负责任。罗伯茨说,因为安省与纽约州处于同一时区以及大量跨境贸易,不想因此而受到影响。

他表示,魁北克的同步则涉及联邦政府的运作。因为联邦政府的一半在安省的渥太华,另一半在河对岸魁省的加蒂诺,如果不同步便会遇到一个奇怪的情况,“河两岸联邦政府的工作时间不同……所以我们希望负责任地做到这一点。”

虽然这个想法最初是罗伯茨的个人事情,他说他不明白它如何扰乱睡眠模式,但现在它已经成为一个安全问题。

“有大量的学术研究表明,时间变化对人们的健康有害,”他说。“它与心脏病发作、中风、致命车祸、工作效率降低有关……一大堆研究确实表明这已经过时并且弊大于利。”

10月26日,阿尔伯塔人50.2%的人投票反对,而49.8%的人在关于居民是否想废除这种做法的公投问题上投了赞成票。超过535,000名阿尔伯塔人投票支持改变时钟的现状,投票的差额为2,834。

然而,罗伯茨表示,安省民意调查显示,超过70%的安大略人会支持结束每年的两次改变时钟。

罗伯茨的议案在首次提出后仅用了55天就获得了通过。

“如果我们能在55天内在所有各方的一致支持下在安省做到这一点,我对魁北克和纽约等其他地方也能做到这一点感到乐观。”

在11月1日星期一,贝尔电信公司还发生一起乌龙事件引发人们对夏时制调整时间的热议。当天,一些贝尔电话用户的时钟提早一周结束夏令时,自动回拨了一个小时。据这家电信巨头称,周一,由于该公司的时钟错误,拥有贝尔电话的加拿大人的电话被错误回拨。

“今天早上,有些客户可能在手机上遇到了不正确的时间更改。我们的团队正在调查情况,以尽快解决问题。对于给您带来的不便,我们深表歉意,”该公司在推文中写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