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4/额外成本成拦路虎,这个冬季的旅行值得吗?

(星星生活/捷克佳)现在对完全接种疫苗的旅行者的限制已经放宽,加拿大人开始考虑在假期出国旅行。但这个冬天的假期可能比你想象的要贵许多。

CBC报道说,上涨的机票和租车价格,一项或多项强制性COVID-19测试的额外费用可能会使旅行成本过高。

在准备前往梦幻海滩度过一周假期之前,你需要考虑以下事项。

**COVID-19测试的额外费用

根据计划中要去的地方,你可能需要支付两次COVID-19测试费用,这可能会使你的旅行费用增加数百元。

一些热门的阳光目的地,例如墨西哥和多米尼加共和国,对加拿大旅行者没有抵达前的测试要求。

但是,包括牙买加以及美国在内的许多其他国家要求国际航空乘客出示COVID-19抗原或分子COVID-19检测呈阴性的证明。当美国陆路边境于11月8日重新向完全接种疫苗的旅客开放时,陆路旅客将免除测试要求。

旅行者通常可以在加拿大以低于50元的价格进行快速抗原检测。

但加拿大人还必须出示COVID-19测试阴性的证明才能回家,加拿大只接受分子测试,如PCR测试,价格从150元到300元不等。

返回测试的费用对安省彼得堡的伊恩•威尔逊(Ian Wilson)来说是一个拦路虎,他计划上个月带家人去拉斯维加斯旅行。

他的家人已经好几年没有一起旅行了,威尔逊和他的妻子贝基•帕拉迪斯(Becky Paradis)准备为他们的三个成年子女买单。

然而,在威尔逊做了一些研究并得出结论,他必须至少花费1,000元来支付五次PCR测试才能返回加拿大后,这个家庭决定取消他们的计划。他说这非常令人失望,他并不反对接受测试,但这些增加的成本使其家人无法负担旅行费用。

联邦政府表示,正在审查抵达前的测试要求,但作为预防措施,暂时保持不变。

因为威尔逊已经预定了休假时间,他和妻子上个月转而前往东部海洋省的哈利法克斯,这次旅行则没有任何测试要求。他说,在加拿大旅行似乎是更经济的事情。

**机票涨价

早在春天,COVID-19病例仍在激增时,航空公司就提供折扣机票和其他福利,以鼓励加拿大人开始制定旅行计划。

但总部位于蒙特利尔的旅游预订应用程序Hopper的经济学家阿迪特•达莫达兰(Adit Damodaran)表示,由于需求不断增长,这些优惠正在迅速消失。

达莫达兰说,在大流行最严重的时期,飞往美国和加勒比地区的机票价格下降了18%至30%,但现在它们正在卷土重来。

他说,飞往美国和加勒比地区的机票实际上非常强劲,其趋势与2019年的表现非常接近。

达莫达兰预测,进入假期季节,机票价格将进一步上涨:飞往美国的机票将上涨约15%,飞往加勒比海的机票将上涨约20%。为避免价格进一步上涨,他建议旅行者尽快预订圣诞假期。

**租车问题

汽车租赁专家乔纳森•温伯格(Jonathan Weinberg)表示,美国的汽车租赁费也在上涨,甚至超过了大流行前的水平。

“价格正在飙升,”美国折扣租车预订网站AutoSlash.com的首席执行官温伯格说。

他表示,目前美国的平均汽车租赁价格约为每天50至75美元,与2019年相比上涨了约50%。

温伯格将价格上涨归咎于多种因素。

他说,当人们在大流行期间停止旅行时,汽车租赁公司会出售一些车队以回笼资金。但当需求激增时,由于目前市场上的车辆短缺,公司面临着重建车队的困难。根本无法买回补充车队所需的汽车,这个问题一直持续至今。

为了获得最优惠的价格,他建议提前预订租车服务。任何等待预订度假租赁的人都会受到冲击。

**保险费用

去年,许多保险公司恢复了针对旅行者的COVID-19医疗保险。

旅行保险经纪人马丁•费尔斯通(Martin Firestone)表示,完全接种疫苗的旅客无需支付任何额外费用即可获得保险。

但他说,如果旅客的COVID-19检测呈阳性,并被迫在目的地额外隔离14天,他们的旅行费用可能会高得多。

旅客可以购买旅行中断保险,但费尔斯通表示,如果旅客被隔离并无法按计划回家,这些保险通常不会涵盖旅客的所有额外费用。

“你可以住在一家每天1,000元的酒店,这并不意味着他们会支付你在酒店14天的费用,”他说。“但这些产品中的任何一个都可以抵消你的一些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