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4/这家公司每周工作4天,意想不到结果竟然是这样的……

(星星生活/捷克佳)为期四天的工作周已席卷加拿大,并受到包括这家卑诗律师事务所在内的大量不同公司的考验。

据Narcity报道,6个月前,卑诗省YLaw的首席执行官莉娜•尤瑟菲(Leena Yousefi)决定实施四天工作周,她表示,该公司不会回头。

尤瑟菲深入了解到减少工作周的神奇之处,以及她从尝试中获得的最大收获。

她解释说,这一切都始于八年前,当时她开始在工作中出现偏头痛和焦虑症,一位医学专家告诉她,她需要减少工作。

作为一名律师,她的工作要求很高,她的雇主对她减少一天的工作并不满意。她说:“他们立即将我的工资削减了20%。”

不过,她很快意识到,四天后她的工作效率更高。“我超出了我的目标,”她说,“我更开心了,而且我的综合表现也好多了。”

当她创办自己的律师事务所时,她不得不每周工作7天。然后她生了孩子,又回到了每周工作四天的日子。

她立即感受到所有的好处都回来了。意识到减少工作周的力量,她决定尝试为她的团队做同样的事情。

她说,她做好了最坏的打算,准备损失20%的利润。但她解释说,希望她的员工更快乐、更忠诚,“长期利益似乎超过了短期痛苦或损失”。

最终发生了什么?不仅没有亏损,而且还有意想不到的收益。

“神奇的是,他们的表现比每周工作五天都要好。因此,在雇主方面,我们的收入猛增,”她说。

公司规模扩大了一倍,就员工而言,“一致的反应只是他们普遍更快乐。因为他们更快乐,他们的工作效率更高,”她补充道。

他们实际上往往会在一天中抽出大约70%的时间休息,然后仍然花大约30%的时间处理工作问题。但她说,关键在于它的灵活性。

在公司网站上,你可以看到员工通过冥想等自我保健活动享受额外休息日的照片。他们还可以花额外的时间与家人在一起。

“每周工作四天的概念不是非黑即白的,”她说,“它与背后的心理有关,它与选择有关,能够在某一天或一天中的一部分时间休息。”

她补充说,因为员工很高兴,他们也很忠诚,不想离开公司。

总的来说,她说他们“除了好处之外什么也没看到”。

YLaw办公室实际上仍然每周开放五天。

尤瑟菲不想让她的员工每天工作10小时来弥补损失的一天,而是实施了每天工作9小时其中包括1小时休息,她将另外10%的时间作为“损失”。

大多数员工每周三休息,当天办公室有两个人接听电话并提醒律师有紧急事项。尤瑟菲说,这两个人通常在周五休息。“它对我们来说是无缝的。”

他们在开始时将其作为试点项目进行了测试,第一个月他们每周三休息,然后第二个月周五休息。最后,尤瑟菲发出了调查问卷,大多数人投票决定保留星期三休息。

她说,当他们周五休假时,他们会在连续三天不在办公室后,在周一带着一堆要处理的事情来上班。

她说,当你在周三休息的时候,就客户体验而言,真的没有中断,因为你可以在周四早上回复他们。

当被问及她是否相信其他公司会效仿她时,尤瑟菲说:“我毫不怀疑他们会这样做,”她来这里是为了“向他们展示它是有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