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9/约克区小村落稻草人的秋日狂欢

(星星生活/捷克佳)安省的许多小城小镇甚至村庄都有其独特的文化气息,如Orangeville的树雕,Port Dover的黑五摩托车聚会等等,随着万圣节的到来,约克区几乎被遗忘的小村落Schomberg再次迎来年度的高光时刻,这是因为沿街妆点的稻草人(Scarecrow),在瑟瑟秋风之下,正在进行最后的狂欢。

据主办机构介绍,Schomberg稻草人大赛是极为独特的社区体验,旨在通过营造一种涉及当地家庭、企业和组织的友好竞争感,培养这个小村庄的创造力、热情和自豪感。

举办Schomberg稻草人大赛是2005年9月由社区热心人士谢丽尔•费舍尔(Cheryl Fisher)发起的愿景,并在2006年正式付诸实施,举办首届大赛。

费舍尔在2004年访问英格兰柴郡伦伯里村(Wrenbury, Cheshire, England)时受到启发。当地为募集村里小学翻修资金而创建了伦伯里稻草人节(Wrenbury Scarecrow Festival),活动取得巨大成功,纷至沓来的游客不但提振了当地经济,而且增进了社区的团结友爱与互帮互助。

Schomberg稻草人大赛最初于九月举行。所有稻草人都位于主街(Main St),由沿街户主或商店业主、图书馆、社区会堂等授权放置稻草人。

后来大赛的时间调整到感恩节和万圣节期间,并陆续有商家与机构参与,同时主办机构开始允许参赛者在自己的家门前摆放制作的稻草人,网站也推出地点指南,可供游客驾车欣赏。但主要的展示区仍在充满古朴气息的主街两侧。

按照大赛规则,稻草人必须是手工制作,购买的稻草人不得参加比赛。主办机构最后还会根据创造力,技术和材料,整体印象等评判标准对展示的稻草人进行评奖。

通过活动的官网schombergscarecrows.com了解到,除2013年和2015年之外,Schomberg村的稻草人大赛自2006年以来几乎连年举办,从最初的不足10个作品到后来的几十个作品,每件作品都能让游人感受到创作者的激情。

在2021年,注册参赛的作品共有20个,分列于主街两侧和邻近的住宅区,个别的位于稍远处的农场。而一些往年参赛的作品,虽然不再参赛,但也可以在街头重温。

顺道补一句,列入吉尼斯世界纪录世界最高(11.377米)的因纽特石头人(Inuksuk)便位于Schomberg村以南不远处的Allstone Quarry Products石材场(地址:16105 ON-27, Schomberg, ON)。在Schomberg旅游期间,不妨前去观赏。

相关阅读:世界最高的因纽特石头人就在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