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6/这个看起来蛮靠谱!2021-2022年冬季天气预报

(星星生活/捷克佳)天气预报特别是中长期预报时常被评为最不靠谱的几大预测之一,原因在于气候的瞬息万变,但这也无法挡住无惧无畏各路大神的脚步。这次,又一位资深气象专家根据拉尼娜现象对今冬加拿大各地的天气进行了预测,看起来蛮靠谱。

据Global News报道,该台首席气象学家安东尼•法内尔(Anthony Farnell)认为,由于今年寒冷多雪的天气提前出现,秋季将迅速过渡到冬季。冬季会提前开始,而且可能会很严重,尤其是在加拿大中部和东部。

在他的年度冬季预报中,法内尔解释了拉尼娜现象第二年如何在加拿大各地的天气模式中发挥重要作用。

拉尼娜现象(La Niña),又称反圣婴现象,是一种和厄尔尼诺现象(El Niño)相反的现象,即“东太平洋降温阶段”。

这位首席气象学称,拉尼娜现象连续第二年在太平洋发展。

自1950年以来,12次拉尼娜现象中有8次是“二次探底”,这些低于正常水温的水温通常会在第二年再次出现。

拉尼娜对中纬度急流(jet stream)的影响可以在加拿大各地的天气模式中发挥重要作用。

与任何季节性预测一样,这是一种概率事件。相比目前西部比正常情况更冷和下雪的情形,东部的天气更加温和,但活跃的风暴轨道带来了大量的雪和雨。下面分区仔细看看加拿大各地的冬天:

**大西洋省份(Atlantic Canada)

这是一个非常温和的秋季上半季,但气温会在11月和12月晚些时候随着初冬的降雪而下降。

东海岸的水温仍远高于正常水平,这可能有助于在冬季中心形成槽脊。

1月和2月的显著融雪将使早期的冲击有所缓和,因为活跃的风暴轨迹向西移回魁北克。

新不伦瑞克省仍将下雪,与2007-2008年的历史性冬季有一些相似之处。

**安大略省和魁北克省(Ontario and Quebec)

相对温和的五大湖将有助于早期的寒冷和降雪。

今年秋天早些时候令人难以置信的温暖意味着水温比正常水平高出三到五度。

这最初可能会缓和北极的寒冷,但它也会为11月和12月由大湖效应带来的降雪创造理想的环境。

就像去年冬天一样,快速开始不会持久。预计1月和2月将出现明显解冻,降雨量高于正常水平。

这些风暴还将包含大雪,这是典型的拉尼娜现象。冬季中期可能会出现高于正常水平的温度和降雪。

3月可能会再次变得比往年更冷,从而延长那些忙碌的扫雪车司机的工作量。

专家期待假期能有一些很棒的滑雪条件,但度假村在季节中期会遇到冻融交替的问题。

**草原省份(Prairie provinces)

与往年平均水平相比,最温和的月份将是12月。

不幸的是,拉尼娜的冬天经常在草原省份变得严寒,今年也不例外。

阿尔伯塔省和萨斯喀彻温省的一月和二月看起来特别寒冷。

由于典型的气流会从阿拉斯加到蒙大拿州带来冬季风暴,因此降雪量很大。曼尼托巴省看起来仍然像一个寒冷的冬天,但可能没有更远的西部那么严重,降雪量接近正常。

**卑诗省(B.C.)

最近卑诗省的风暴在出现拉尼娜现象期间非常常见,但这并不意味着它会持续整个冬天。

事实上,虽然加拿大的东半部很早就开始变冷和下雪,但到12月初,西部的天气可能会相对温和和平静。

急流将在本季晚些时候向南沉降,并带来一系列新的风暴。

沿海的大雨将回归,但山区的积雪也将持续到3月,为迫切需要一个美好冬天的度假村带来漫长而坚实的滑雪季节。

**北部地区(Yukon, NWT and Nunavut)

有早期迹象表明,阻塞高气压(Blocking)将再次在整个北半球的冬季天气中发挥重要作用。

这些“阻塞”事件变得更加普遍,部分原因是海冰减少和与气候变化相关的其他因素。

当暖空气被困在极地附近时,极地涡旋会向南移动,并可能导致恶劣的天气和在它通常不出现的地区造成困难,如去年二月的德克萨斯。

今年冬天,育空地区和西北地区将感受到最冷的气温。

根据格陵兰岛附近阻塞高气压的强度,努纳武特可能会出现大量的天气反复无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