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6/社交媒体瞎忽悠,专业机构指徒步时迷路“不要这样做”

(星星生活/捷克佳)卑诗省提供户外安全培训的机构对传播错误信息的社交媒体帖子表示担忧。

最近在社交媒体上被广泛分享的社交媒体上的一篇帖子指示人们如果他们被困并且手机的电池严重不足,请更改他们的语音信箱问候语,以及包含有关他们坐标的信息。

但紧急情况专家表示,这不是可行的方法——人们应该尝试立即联系 911 接线员。

“每隔一段时间,我们就会看到我们需要应对的社交媒体热帖,这绝对是其中之一,”搜救协会 BC AdventureSmart 在一份声明中写道。

“最新的想法是在你迷路时更改语音信箱,”它继续说道。

这篇病毒式的、严重误导的帖子声称,如果你没有手机接收功能,那么更改语音信箱是最好的选择。但许多人在社交媒体上都回复该帖并指出无论如何你都需要接收来更改你的语音信箱。

如果你有任何接收,BC AdvenureSmart 希望你致电紧急救援人员。

“如果你的电池电量低,并且迷路或需要救援,请拨打 911 并告诉调度员你在哪里并要求警察。”

BC AdventureSmart 声明中写道:“此电话将启动派遣警察和当地地面搜救的过程。”

该机构还建议提前规划并制定应急计划。具体来说,它建议人们遵循“3T”原则,即旅行计划(Trip Planning)、培训(Training)和携带必需品(Taking the Essentials)。

“在冒险前和紧急情况下为个人准备所做的每一次受过教育的努力都会有所作为。”

BC AdventureSmart 还详细介绍了在紧急情况下使用手机的一些细节。

“节省电池电量,如果电量不足,请记住:发送短信所需的电量要少得多。”

它还表示,如果搜救人员知道你的手机电池电量不足,他们可能会尝试通过短信与你联系。而且,即使你的手机电池电量并不低,也建议不要使用手机,除非与救援人员或警察交谈。

“在等待救援时不要给你的朋友和家人打电话,”它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