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0/联邦工资与租金补贴即将到期,仍在挣扎的小企业将如何面对

(星星生活/捷克佳)在整个COVID-19大流行期间,作为维持加拿大小企业生命线的联邦计划的最后期限临近,这让他们中的许多人担心将如何度过未来几个月。

加拿大紧急工资补贴(CEWS)和加拿大紧急租金补贴(CERS)将于10月23日到期。

据城市新闻报道,加拿大独立企业联合会(CFIB)公布一些严峻的数字,表明许多人在这场危机发生19个月后仍在挣扎。

根据CFIB的数据,卑诗省只有大约45%的小企业主说他们现在要么恢复正常,要么收入高于正常水平。在加拿大各地,60%的企业报告称,由于大流行的限制和顾客没有恢复原来的购物习惯,销售“偏低或低于正常”。

CFIB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丹•凯利(Dan Kelly)解释说:“大流行已经过去了19个月,在整个加拿大,只有75%的小企业完全开放。” 他补充说,只有大约一半能够让所有员工回归。

凯利指出,不向小企业提供持续支持的后果可能很可怕。

“如果不这样做,这将是一个非常难过的冬天。其中许多企业将倒闭。CFIB早先的估计是,在大流行结束之前,将有18万家企业永久关门——这是加拿大六分之一的企业由于COVID-19限制遭受的破坏而永远关门大吉。那将是一场非常巨大的经济灾难,我们不能允许发生,”他说。

CEWS根据他们的收入损失向符合条件的申请人支付一定比例的员工工资补贴。政府表示,它的创建是为了挽救工作岗位,并允许重新雇用员工以帮助恢复正常。

CERS允许在COVID-19大流行期间收入下降的加拿大企业、非营利组织或慈善机构获得补贴,以支付其部分商业租金或财产费用。

“挑战在于,这些计划在所有限制取消之前就结束了,”凯利说,并引用疫苗护照系统作为影响许多企业的一项措施。

他说,疫苗接种要求的证明意味着许多企业无法为他们以前可能能够服务的所有客户提供服务。人数控制以及公共卫生信息是凯利指出的其他一些影响该行业的措施。

“如果要限制企业为客户服务的能力,那么政府确实有责任加紧填补空白,否则这些企业将不得不自己承担COVID保护的成本。这不公平,”他说。

凯利“仍然乐观”联邦政府将延长这些计划,称其至关重要,并表示企业主需要尽可能多的支持,以便在未来几个月内获得更多的确定性。

CFIB补充说,唯一从补贴中获得任何帮助的企业是那些收入出现重大损失的企业,他们的生存和复苏应该是政府的首要任务。

然而,这些计划的成本很高。到目前为止,仅通过工资补贴就向企业提供了约930亿元——这促使一些加拿大人认为是时候结束了。

根据安格斯里德(Angus Reid)研究所的一项调查,41%的加拿大人表示支持计划以及其他一些计划应该结束。在这些人中,民调发现29%的人自己也领取过福利。

与此同时,另有16%的受访者表示,今年年底似乎是缩减这些计划的合适时机。

三分之二的加拿大人表示,这些计划不应持续到明年6月之后。

Angus Reid发现通货膨胀率似乎在很大程度上推动了这些观点,近90%的受访者表示,与失去工作的可能性相比,生活成本上升更令人担忧。

总体而言,45%的接受调查的加拿大人认为,他们发现现在难以维持生计。经济上最脆弱的人受到的打击最大,超过90%的人属于这一类,他们表示正在努力养家糊口。

凯利说,他理解这些计划的高昂费用会影响所有加拿大人,并指出它们不能永远持续下去。但他说,在全国取消所有COVID-19限制之前,联邦政府也不能让小企业掉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