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8/乘客检测呈阳性,香港向加航发出两周禁飞令

(星星生活/捷克佳)因最近一次航班一名乘客的COVID-19检测呈阳性,香港政府对从温哥华起飞的加航航班发出两周禁飞令。禁令将于10月16日至29日生效。

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周五在其关于大流行的最新消息中宣布了禁令,称10月13日从温哥华飞往香港的加航7号航班上的一人在抵达时的冠状病毒检测呈阳性。

据CTV报道,根据最新消息,另外一名乘客未能遵守当地法规。香港政府没有具体说明旅客的行为违反了规定。

加航在一份声明中向媒体表示,在该窗口期间有四趟温哥华和香港之间的航班,均已取消。

加航表示:“加拿大航空公司的多伦多-香港客运航班和温哥华-香港货运航班不受影响,将继续按计划运营。”

加航表示,预订了四个取消航班的旅客正在重新预订,并提供其他选择,如稍后旅行。

声明中写道:“如果我们无法在原定起飞时间的三小时内为他们重新预订出发的新航班,客户也有资格获得其机票的退款。”

前往加拿大的国际旅客必须全面接种疫苗,并提供在出发72小时内进行的COVID-19测试阴性的证明。

从加拿大起飞的国际航班的规则取决于目的地国家/地区。就香港而言,从加拿大抵达的已接种疫苗的旅客必须提供疫苗接种证明和阴性测试。他们还必须在抵达后隔离14天,除非他们的旅行原因符合隔离豁免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