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3/略有增长不及预期,加拿大开放边境第一周成效不彰

(星星生活/捷克佳)在向完全接种COVID-19疫苗的人开放边境后的第一周,进入加拿大该国的外国人数量仅略有增加。

据CTV报道,根据加拿大边境服务局的数据,在9月6日至9月12日期间,有95,381名乘坐商业航空旅行的外国公民抵达加拿大,而前一周为79,886人。

政府在7月宣布,只要遵守额外的COVID-19筛查措施,任何完全接种加拿大卫生部批准的疫苗之一的外国人都可以从9月7日起进入加拿大。

旅客必须在出发前14天具有疫苗接种证明,在ArriveCAN应用程序或网站上提交该信息,并提供在计划出发前不超过72小时的分子检测结果,以及在抵达时进行了另一次测试。

8月大部分时间,外国公民的商业航空旅客量每周在70,000人左右徘徊,6月和7月每周在15,000至45,000人之间。

8月的增长与加拿大向完全接种疫苗的美国人敞开大门有关。与此同时,渥太华麦克唐纳-卡地亚国际机场、魁北克市让勒萨热国际机场等多个机场再次开始接收国际航班。

虽然9月6日至9月12日期间入境人数略有增加,但较高的旅客量仍远不及大流行前的水平。2019年的同一周,有超过326,000名外国人抵达加拿大。

国际旅客总数(包括加拿大人)为209,838人,而2019年同一周为677,745人。

加拿大运输部周二宣布,将从 东部时间9月26日晚上11点59分开始取消长达数月的印度直飞航班禁令,同时将在航班抵达时加强筛查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