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9/(组图)中领馆下半旗致哀,吊唁民众络绎不绝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摄影报导)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19日起连续三日在中国国家哀悼日期间下半旗致哀并举行公祭,沉痛悼念5月12日中国四川汶川地震的罹难者。公祭首日,前往吊唁民众络绎不绝。

虽然周一(19日)是加拿大全国性的公众假日维多利亚日,但在总领馆9时正式开馆之前,馆舍外已有不少前往吊唁的人士在等候。朱桃英总领事说,总领馆在中国全国哀悼日期间下半旗志哀,停止公共娱乐活动,接受公众吊唁、留言签名,以此悼念中国四川省汶川八级大地震遇难同胞。

img_6946_w.jpg

img_6978_w.jpg

img_6964_w.jpg

img_6968_w.jpg

总领馆内庄严肃穆,朱桃英总领事、李正明、郝光峰副总领事和领馆工作人员着黑衣,表情悲切。“深切哀悼四川汶川地震遇难同胞”的大字横幅悬挂在灵堂的中央。社团和民众敬献的鲜花和花篮摆放在横幅之下,一些花篮的条幅上写着“本是同根生,你死我也痛”,“真爱汇汶川,同胞您走好”,“生死不离,我们同在”,也有祝愿祖国的条幅,上书“中国加油”。

不少政府及外国驻加官员前往总领馆致哀。朱桃英总领事向星星生活记者表示,加拿大国会议员詹嘉礼(Jim Karygiannis)、麦嘉廉(John McCallum),以及安省公民暨移民厅长陈国治等政府官员,以及几内亚比绍国驻加官员先后前往总领馆吊唁。

国会议员詹嘉礼向朱桃英总领事表示慰问,同时向正与地震灾难抗争的中国政府及人民致以个人慰问。詹嘉礼对地震灾难给予加拿大华人社区的冲击感受强烈,他说,加拿大人民与中国人民肩并肩站在一起去战胜困难,祝愿中国度过艰难时刻。

img_6957a_w.jpg

img_6959_w.jpg

img_6965_w.jpg

img_6983_w.jpg

记者在现场看到,除本地华侨华人外,还有不少西人前往,大家纷纷向遇难的同胞默哀鞠躬,敬献鲜花和花篮,并在吊唁簿上签名留言寄托哀思,同时为中国祈福。不少人泪流满面甚至于痛哭流涕。一位年逾花甲的老人更是三拜三跪十分感人。来自四川成都的蔡顺进向记者表示,虽然他的家人在这次地震中万幸没有伤亡,但他们都马上投入到抗震救灾的第一线,他与家人专程前往总领馆哀悼大地震的遇难同胞。

为悼念大地震遇难同胞,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在全国哀悼日期间下半旗志哀并在领馆大厅接受公众吊唁。总领馆的地址是:240 St. George St. Toronto,哀悼期间领馆的开放时间是每日9:00-16:00。

img_6971_w.jpg

img_6974_w.jpg

img_6976_w.jpg

img_6980_w.jpg

img_6954_w.jpg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