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26/后果很严重!未接种疫苗将无法在加拿大做这些事

(星星生活/捷克佳)尚未完全接种COVID-19疫苗的加拿大人可能会发现,他们无法做的事情越来越多。

这包括参加一些音乐会和体育赛事,还包括在某些医疗保健机构中志愿服务,还有无法成为联邦雇员。

以下是narcity.com汇总的加拿大未接种疫苗者目前被禁止的一些示例:

**在联邦及受监管行业工作

8月13日,政府宣布将要求加拿大的所有联邦工作人员必须接种COVID-19疫苗。

该强制要求将于10月生效,并将影响联邦公共服务部门和受联邦监管的航空、铁路和海运行业的所有员工。

官员们尚未确认那些选择不接种疫苗的人会发生什么,但表示公共服务经理将能够与那些决定不遵守强制性要求的员工打交道。

特鲁多总理还警告说,任何没有正当医疗理由不接种疫苗的人都会有“后果”。

联邦政府还呼吁“超出联邦监管部门”的组织考虑根据公共卫生当局的指导实施自己的疫苗接种策略。

**在医疗保健部门工作

在安大略省和魁北克省等地区,现在也要求医疗保健部门的员工全面接种COVID-19疫苗。

魁北克已要求公共和私营部门的所有医疗保健工作者必须在10月之前接种完整的COVID-19疫苗。

在安大略省,任何在医院、长期护理院或社区护理机构工作或志愿服务的人都必须出示疫苗接种证明或提供不接种疫苗的有效健康理由。未接种疫苗的人必须接受定期检测。

**外出旅行

8月,联邦官员证实,在加拿大使用公共交通工具或乘飞机旅行的任何人都必须接种COVID-19疫苗。

这将包括所有商业航空旅客、跨省列车上的乘客和有过夜住宿的大型海上船只如游轮上的乘客。

与对联邦工作人员的指令一样,该规定将于2021年秋季生效。那些因医疗原因无法接种疫苗的人将面临替代措施,如定期进行COVID-19检测和筛查。

未接种疫苗的加拿大人在国外度假也将更加复杂,因为他们在返回加拿大时面临更多限制。那些未完全接种疫苗的人必须在抵达加拿大后进行COVID-19测试,然后隔离两周。

**在大学校园

在加拿大,越来越多的大专院校要求学生和教职员工在想返回校园时接种疫苗。如多伦多大学、Western大学、瑞尔森大学等将要求所有返校的学生完全接种疫苗。

然而,卡尔加里大学、阿尔伯塔大学、西蒙菲沙大学等大学表示,他们将鼓励接种疫苗,但不会强制要求接种疫苗。

在大多数情况下,将为那些因医疗原因无法接种疫苗的人提供特殊住房。

**参加音乐会

8月,Live Nation Canada宣布将要求音乐会观众提供他们已完全接种COVID-19疫苗的证明。该政策将于10月4日在全国范围内实施。

枫叶体育娱乐(MLSE)还确认,所有场馆的观众和工作人员都需要提供疫苗接种证明或COVID-19阴性测试。

相同类型的政策将适用于Escapade音乐节、Kingston Pride等活动。

**参加体育赛事

未接种疫苗的加拿大人可能会发现,参加体育赛事也有点麻烦。

例如,MLSE将要求所有观看多伦多枫叶队、猛龙队、多伦多足球俱乐部和多伦多阿尔戈队的观众都必须接种完整的疫苗。

如果想观看安省冰球联盟的比赛,球迷们也必须完全接种。

曼尼托巴也有类似的计划,NHL的温尼伯Jets队和CFL的温尼伯Blue Bombers队最近只欢迎接种疫苗的球迷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