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25/代价真不小!一趟美国之行因测试错误,返加被罚5700元

(星星生活/捷克佳)这次旅行让一名温哥华护士付出了比她讨价还价高得多的代价。

据CTV News报道,注册护士布列塔尼•诺斯 (Brittany North) 说,在大流行期间紧张地工作了一年半之后,她需要休息一下。

“所以我预定了一次去洛杉矶的旅行,去拜访一位朋友大约一个星期,”她说。

但就在她回家之前,她的COVID-19检测呈阳性,尽管她接种了两剂疫苗并且大部分时间都在加利福尼亚的户外度过。

“我最终病倒了大约一周到十天……我在那里的时候不得不隔离两周,”她说。

当她康复后,她支付了另一次COVID-19测试的费用。

测试结果是阴性的。

诺斯说,她的文件在洛杉矶机场接受了检查,她被允许飞回家。

“我以为我正在遵守所有可能的规则,”她说。

加航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乘客有责任确保他们符合所有入境要求,并持有所有有效的旅行证件,包括进入一个国家所需的特定健康证明。”

“加航在其网站上提供了详细信息,并列出了特定目的地的有效测试类型,” 声明说。

直到她抵达温哥华后,她才知道她在加州进行的那种COVID-19测试在加拿大无效。

“他们只是告诉我测试是不可接受的。他们只会接受PCR测试,” 诺斯说。

她被罚款5,700元。

诺斯告诉温哥华CTV新闻,她回到温哥华后又接受了一次检测,结果也是阴性。

“我仍然非常生气和沮丧。”

事实证明,诺斯并不是唯一一个在进入加拿大之前参加错误测试并被处以巨额罚款的旅行者。

77岁的罗杰•伊迪森(Roger Iddison)和他的妻子琳(Linda)达一起去俄勒冈州波特兰看望他们的儿子。这对夫妇住在安省密西沙加,但在温哥华国际机场转机。

自2019年以来,他们就没有见过儿子。

在回家之前,他们曾要求在美国的一家药店进行 PCR 测试,他们认为他们的测试是正常的。

“我要求Walgreens进行PCR测试。显然……测试是错误的,”伊迪森说。

当他们抵达温哥华时,卫生官员告诉他们这是错误的测试,他们被罚款高达 11,500元。

“我完全惊呆了,”他通过电话告诉CTV。“对于两个靠养老金生活的老人来说,这太可拍了。”

他认为他不应该为别人的错误买单,并说他们当然不会试图规避正确的程序。

“这是我们最不想做的事情就是在加拿大传播COVID-19。没办法,”他说。

针对旅行者的COVID-19测试规则可在线获取,但诺斯和伊迪森直到意识到已经犯了错误却为时已晚。

加拿大卫生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旅行者有责任了解规则,但“所有因违规而开出罚单的人都有机会对其收费提出异议……”

诺斯和伊迪森都不认同他们的罚款,并认为官员应该酌情决定何时罚款。

诺斯还说,如果测试不正确,她就不应该被允许登机。

她说她的“假期”最终变得“压力极大且费用昂贵”。

她还想告诫加拿大人,即使接种了两剂疫苗也不意味着不会因COVID-19而生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