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18/3.7%!加拿大7月份通膨率创下10年来最大涨幅

(星星生活/捷克佳)人们或许已经注意到为各种生活用品支付的账单慢慢增加,一位食品政策专家表示,四口之家平均每年要为食品多支付约800元。与此同时,加拿大7月份的通膨率同比上涨3.7%,创下自2011年5月以来的最大涨幅。

哈利法克斯达尔豪斯大学农业食品分析实验室的Sylvain Charlebois教授表示,从秋季到冬季,食品价格将继续上涨。

“就食品通胀或总体通胀而言,秋季或冬季的情况看起来并不好,”Charlebois解释说。“我们看到了很多压力点,这些压力点可能会使经济中的一切都变得更加昂贵。”

Charlebois认为通货膨胀,尤其是食品价格,应该成为联邦选举的一个问题。“不是百分之二三,而是百分之七八。这的确很多,”他说。“对于一个四口之家来说,这可能是每年超过800元的生活用品,你必须支付更多。”

根据加拿大统计局的数据,加拿大7月份的通膨率同比上涨3.7%,创下自2011年5月以来的最大涨幅。此前6月份的通膨率是3.1%。按月计算,通货膨胀率上升了0.6%,这是自1月份以来的最快增速。

根据数据,不包括汽油,7月份的消费者价格指数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了2.8%。统计局表示,同比上涨只有一部分是由于将价格与一年前的低点进行了比较。整体价格增长的最大驱动力来自住房市场,因为房主换房成本同比增长13.8%,是自1987年10月以来的最大增幅。

与2020年7月相比,7月份的食品价格上涨了1.7%,加拿大统计局指出,在餐馆购买的食品价格上涨了3.1%,为2019年1月以来的最高涨幅。经季节性调整后的月度通胀率上升了0.5%。

Charlebois指出不可预测性是价格通胀的一个主要因素,并表示气候危机无助于此。他指出上周咖啡有问题,本周是小麦。

“小麦只是一个例子,它几乎是每蒲式耳8元,历史高位是每蒲式耳9元,” Charlebois补充道。“加工商、面包生产商,每个购买面粉的人都将不得不支付更多费用,最终它实际上会影响我们。”

Charlebois 指出,21年来一直定价不变的花生酱今年的价格实际上上涨了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