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16/加拿大7月份房屋销售量价持续下滑,均价跌至66.2万元

(星星生活/捷克佳)加拿大的房地产市场继续放缓,7月份的价格和销量均较几个月前大幅下降。

据CBC报道,加拿大房地产协会周一表示,已售房屋数量已连续四个月下降,平均售价也是如此。2021年7月的销售额比一年前的同月下降了15%,但代表房地产经纪人的团体指出,去年的数字是有史以来最繁忙的7月。

加拿大房地产市场在3月份的销售数量和价格方面均创下历史新高,但此后这两个数字都在稳步下降。

“由于在3月份看到的活动水平是不可持续的,因为在过去几个月看到的房屋销售放缓并不令人意外,”CREA的首席经济学家Shaun Cathcart说。“我们没有恢复正常,只是回到了COVID之前的状态,这与正常相去甚远。”

加拿大全国约有三分之二的市场销售额下降,爱德华王子岛、艾伯塔省和萨斯喀彻温省的销售额大幅下降。安大略省、魁北克省和卑诗省的销售额略有下降,而其他地方的销售额略有增长。

在MLS服务上出售的加拿大房屋的平均价格为662,000元。这低于2021年3月创下的历史高点716,828元。

尽管销售价格比3月份有所下降,但同相比仍远高于去年同期,CREA报告称,截至7月底,其房价指数在一年内上涨了22%。这比6月份的24%略有下降。

道明银行经济学家Rishi Sondhi表示,7月的数据表明市场实际上正在降温,但不会很快陷入冰冷期。“尽管销量可能进一步下降,但由于市场仍然非常紧张,因此未来几个季度价格应该会走高。”

他在一份报告中写道:“然而,与大流行初期相比,增长速度应该会慢得多,这受到多个市场难以承受的负担和构成因素的拖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