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13/海上巡游再敲警钟!嘉年华游轮27人检测呈阳性,均已接种

(星星生活/捷克佳)还记得疫情初期被困在海上的邮轮吗?虽然如今各国接种率不断提升,许多人开始重拾海上巡游的快乐,但嘉年华游轮27人检测呈阳性再度敲响防疫的警钟,因为这些人均已接种疫苗。

根据伯利兹旅游局的数据,嘉年华游轮上的27人在本周停靠伯利兹城之前的COVID-19检测呈阳性。

当局在一份声明中说,嘉年华维斯塔(Carnival Vista)船上有1,400多名船员和近3,000名乘客,出现阳性病例的是26名船员和一名乘客。该船于周三抵达伯利兹城。

声明说,所有27人都接种了疫苗,症状轻微或没有症状,并且处于隔离状态。旅游局表示,船上99.98%的船员和96.5%的乘客都接种了疫苗。

华盛顿邮报报道称,嘉年华上周宣布船上有阳性病例,但邮轮公司没有给出具体数字。报道称,这艘船从德克萨斯州加尔维斯顿(Galveston)出发。

嘉年华游轮要求乘客接种疫苗,但儿童和有医疗问题的人除外。

游轮公司在8月4日的一份声明中表示,从8月14日开始的游轮,乘客必须在某些室内区域戴口罩,并在登船前三天内提供阴性的COVID测试。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在其网站上表示,它已对嘉年华维斯塔游轮进行了调查,该船仍在观察中。

邮轮公司已在今年夏天恢复航行,一年多前,几艘船遭遇了重大的冠状病毒爆发,限制措施使该行业陷入停顿。

CDC表示,海上巡游不可能零风险,因为它总是会带来一定的传播隐患,并且它致力于确保以安全的方式进行游轮运营。

在加拿大,联邦交通部长Omar Alghabra于7月宣布,加拿大允许游轮于11月1日返回其水域。部长表示,游轮公司将被要求完全遵守公共卫生要求,以便通过加拿大水域和在港口码头航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