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30/步子迈大容易…联邦模型警告Delta变体将引发第四波疫情

(星星生活/捷克佳)联邦官员警告说,如果加拿大在足够多的人接种疫苗之前开放太快,加拿大可能处于由Delta变体带来的第四波COVID-19疫情的边缘。

据加通社报道,加拿大首席公共卫生官谭咏诗医生(Dr. Theresa Tam)表示,随着包括阿尔伯塔省在内的各省继续放宽限制,周五发布的长期预测表明,仓促重新开放可能会导致病毒在夏末之前急剧卷土重来。

谭还敦促年轻人尽快全面接种疫苗,并指出他们在年龄组中继续落后,但与最高的疾病传播率有关。虽然已经将住院率和死亡人数的下降归功于强劲的疫苗接种率,但她表示,接种率必须进一步提高,以避免对医院和医疗保健系统造成新的压力。

“将近630万人尚未接种第一剂疫苗……还有超过500万人尚未接种第二剂疫苗。” 谭在渥太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距离加拿大劳动节只有五个多星期,这段时间对于在我们今年秋天聚集在学校、学院、大学和工作场所之前建立保护措施至关重要。”

根据政府的数据,截至上周六,89%的70岁或以上的老年人接种了两剂COVID-19疫苗。但在18至29岁的加拿大人中,只有46%的人完全接种了疫苗,而在30至39岁的人中,这一比例为54%。

谭说,所有年龄组的疫苗覆盖率必须超过80%,才能建立更好的保护。她说,传染性更强的Delta变体预计将在未接种疫苗的年轻人群中流行,如果个人接触也增加,可能会导致医疗保健能力不堪重负。


【图源:CTV】

自第三波高峰以来,目前的COVID-19病例数已下降93%,过去7天平均每天报告640例新的感染病例。但谭说,加拿大某些地区出现了流行病增长的早期迹象,预计随着公共卫生措施的放松,病例将进一步增加。

副首席公共卫生官Howard Njoo补充说,加拿大强劲的疫苗接种率意味着感染的任何上升都可能与死亡和住院人数的显著增加不相符,并指出“这与以前不同了”。尽管如此,他警告说,数百万未接种疫苗的加拿大人确实面临严重后果的风险。

警告发出之际,一些卫生专家对阿尔伯塔省本周早些时候决定终止对COVID-19检测呈阳性或与感染者有密切接触的人的隔离要求表示担忧。

谭重申了隔离对于防止COVID-19传播的重要性,敦促阿尔伯塔人继续隔离、接受检测并通知他们的密切接触者,即使不再需要。

她说,阿尔伯塔省有数十万未接种疫苗的人,并且有可能爆发大规模的COVID-19疫情。“最重要的是接种疫苗。在阿尔伯塔省还有很长的路要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