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30/省府发布新规,安省完成重开第3步后仍需戴口罩

(星星生活/捷克佳)安省可能会在8月6 日之后的任何时候结束COVID-19重新开放计划的第3步,但仍将要求居民在室内戴口罩。

据680新闻台报道,省政府已发布新规,一旦安省完成“重新开放路线图”,企业将必须遵守这些规定,但目前尚未给出具体日期。

安省于周四达到了完成第3步的第一个进度表,12岁及以上人口中有80%至少接种了一剂COVID-19疫苗。

另外两个目标是75%的符合条件的人口已完全接种疫苗,并且没有任何公共卫生单位符合条件的人口接种两剂疫苗的比例低于70%。公共卫生和医疗保健指标也必须保持稳定。


【图:一名女士走过多伦多一家标有“OPEN”标志的美发店。(新华社记者邹峥摄)】

安省目前有68.9%的人口接种了两剂疫苗。ICU和医院人数继续下降,但安省在过去两天里的病例有所增加,三周来首次报告了200多例病例。

当该省完成第3步时,包括容量限制在内的绝大多数公共卫生措施将被取消。同时将保留少量措施,包括被动筛查COVID-19症状,每个企业都需要制定安全计划。

所有室内环境也需要戴口罩。企业还必须遵循公共卫生官员关于保持社交距离、清洁和消毒的指示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