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7/特鲁多回避推出疫苗护照时间表,但誓言系统将简单高效

(星星生活/捷克佳)总理特鲁多总理回避了有关加拿大人何时可以在出国旅行时获得COVID-19疫苗的正式证明,但誓言该系统将既“简单又高效”。

特鲁多对记者说,渥太华将专门负责国际旅行的文件框架,但由各省来制定国内计划。

随着其他国家迅速建立自己的系统,政府面临着越来越大的发展国家系统的压力。

英国的NHS COVID通行证已在国内用于参加室内聚会活动已有一段时间,但在希腊和西班牙等某些国家/地区也被接受。欧盟数字COVID证书于7月1日推出,已被所有欧盟成员国接受。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也越来越接近创建证书。

特鲁多不愿透露是否会在年底前开发一个,只是说“对话是积极且持续的”。

自7月5日起,完全接种疫苗的加拿大人可以在从国际旅行返回该国时放弃隔离。

人们仍然担心混合疫苗(如第一剂阿斯利康疫苗和第二剂莫德纳疫苗)的加拿大人是否会被允许进入不接受这种免疫方案的国家,尽管它已在加拿大获得授权。

迄今为止,美国FDA一直不鼓励这种做法,称它只应在“特殊情况”下进行。

与此同时,许多欧洲国家不承认印度血清研究所生产的牛津-阿斯利康疫苗,其品牌名称为Covishield,这意味着收到该疫苗的加拿大人可能会发现自己被禁止入境。

邮轮公司Princess Cruise Lines、Holland America Line 和 Carnival Cruise Line表示,客户注射了阿斯利康等载体疫苗,然后注射了辉瑞或莫德纳等 mRNA 疫苗,不被视为完全接种疫苗。然而,辉瑞和莫德纳的混合则被认可。